對拼接的熱情一直都還在,所以,當我看到網路上團鉤的活動內容,是一件拼接上衣的時候,就忍不住去按下了”參加”的按紐。

拿到織圖才發現這不是日本織圖,不過還好現在的美式織圖也有附上花樣,我只要把每個符號瞭解之後,看不懂美式織圖的我,也可以輕鬆的去完成這件上衣,不過得感謝交流會的張老師幫忙解惑,我才能真的輕鬆完成。

因為我是要做自己的上衣,挑好線材準備好工具,也管不上原圖尺寸的寬度是多少,我就一邊鉤一邊看著衣寬公分數是否合我身型,當衣寬已經完成,接下來就是向上發展囉!

【蓁巧編織交流會】ㄇ領拼接上衣5  【蓁巧編織交流會】ㄇ領拼接上衣6  

第二排完成時,一邊將第一排的線頭都藏好來,這就是我想玩拼接卻要讓自己不會厭煩的步驟,如果讓我全部完成才藏線的話,拼接這種款式我應該碰都不會碰吧!

而且這一件拼接和我之前做的最大不一樣,是花樣是立體的,原以為立體花樣比較費線,但完成之後也沒有真的比一般衣服耗線,想想也許是因為沒有緣編,所以兩者平衡了。

【蓁巧編織交流會】ㄇ領拼接上衣12 【蓁巧編織交流會】ㄇ領拼接上衣10  

開始織袖子的時候,有點小擔心,害怕4朵花的寬度不夠讓我的手臂塞進去,如果多加1朵花寬度又太寬,幸好,4朵花的寬度在放入我的手臂之後還有空間,所以袖子的部份,就按原織圖的花樣數編織。

【蓁巧編織交流會】ㄇ領拼接上衣3  

不過,當整件按照織圖的公分數織完時,覺得衣長有些短,所以又多加了一排花,想想,拼接的另一個好處,就是當發現衣長或袖長不足,再多加上足夠的花樣即可,而且花樣是一致的。

【蓁巧編織交流會】ㄇ領拼接上衣2  【蓁巧編織交流會】ㄇ領拼接上衣4

其實在發文之前,這件上衣已經穿出去超多次,而且在發文之前才發現,當初衣服完成時,很草率的把衣服穿在我的椅背上,先拍了一張照片送交蓁巧編織交流會之外,居然還沒幫這件上衣拍照,現在文都編輯好了,看來要立馬幫衣服拍幾張美美照片才行囉。

線材:天絲竹棉-白藍花

工具:可樂有柄鉤針3/0號

用量:332g

期間:15天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拼接 夏衣
    全站熱搜

    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