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認識我的人都知道,我很喜歡買編織書,家中的書櫃上也已經累積超過上百本的編織書,但是老實說,還真的沒有完成多少件書中的款式衣物,也不知道是什麼樣的起因,但就想至每一本書挑一件喜歡的款式來製作,這件上衣就是在這樣的念頭下產生。

不過還有另一個主因,這組天絲竹棉的白綠藍色系,原本是購入10球的,不過為了編織我的連身背心裙,用白綠藍色系跟朋友交換了6球緞藍色系,於是只有4球線材的狀況下,只能在書中尋找差不多的用線量的款式,而且為了配合用線量,最後就只依照書上的尺寸編織,連製圖的功夫都可以省下來。

【大朋友上衣】鳳黎花背心1  

這組絲竹棉的白綠藍雖然看起來花花的,但是跑色卻意外的很美,近看是鳳梨花樣無誤,也許是因為顏色原故,怎麼遠看我就覺得它有幾合花樣的感覺,是我眼睛花花的原因嗎?

【大朋友上衣】鳳黎花背心5

(近看)

 

【大朋友上衣】鳳黎花背心2.JPG

(遠看)

原本是打算按原織圖編織,但是我還是加了一些些段數,因為原本還很希望,是我可以穿的成品,最後的結果是我雖然可以穿,不過因為有些貼身,目前如果想把它留給自己穿,我得時時刻刻管理好自己的大腹,沒有一秒可以鬆懈,如今還在想該如何是好,因為才試穿不過短短的時間,已經讓我覺得恐怕無法堅持每一秒都收妥大腹哩!

【大朋友上衣】鳳黎花背心4  

這件背心的緣編,下襬的部份完全沒有問題,因為起針數是按原織圖,所以下襬的花樣數也可以照原圖編織,但是因為袖子的長度我也加寬至我能穿的寬度,所以袖口和領口緣編的花樣數,自然就和原圖有差異了,異想天開的我,先是計算原織圖的緣編花樣數,再去比對我加長的長度,用換算過後的數字將緣編完成,雖然結果是沒問題的,但是這並不是正確做法,想要織一件自己的衣服,還是得要按正確做法,自己畫圖才是呀!

織圖來源:no.3726

線材:天絲竹棉-白綠藍

工具:可樂彩色鉤針3/0號

用量:147g

期間:15天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鳳梨花 背心
    全站熱搜

    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