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年都會去參加的台編大會,今年卻被颱風給擾亂了行程,真的很討厭這樣的事情發生。

這次台編的作品,老師在上課時,就曾拿出半成品來編織,好奇的我當然會湊上去瞧個明白,雖然老師當時編織的作品是長版的開襟外套,但使用的就是這組線材,當下馬上向老師下單,這次的台編織品,就選了大紅色來編織。

103台編大會-由領口往下織喜氣波浪衣-1.JPG 103台編大會-由領口往下織喜氣波浪衣-8.JPG  

少了去台中研習這件事,剛開始還真的沒有什麼動力開動,一直到過年前終於拿出織圖來研究一下順便試鉤,最後答案是我居然可以照著織圖編織,就是我自己可以穿的尺寸耶!真是幸運呀!

由領口往下織的款式,唯一的麻煩就是會從針數會越來越多,但是有更多的好處,原本訂購了12顆線材,班上其他同學又給了我一顆,當然如果衣長不如我意時,還是需要再加購才行,但如果衣長足購,我希望可以將線材用至極致,最讚的狀態當然就是完全沒剩線啦!

103台編大會-由領口往下織喜氣波浪衣-12.JPG 103台編大會-由領口往下織喜氣波浪衣-6.JPG  

想要讓線用到極致,我的辦法就是,當完成身片前後片接合,要換線的時候,先把袖口和領口都先完成,這樣的話,其他線材就可以毫不考慮的全用在身片上,最後最後還是剩了一些些,原本希望可以多打一個花樣再做緣編的,但是天從從人願,緣編的最後一段差了半圈以上,只好再拆掉重來囉!

103台編大會-由領口往下織喜氣波浪衣-2.JPG 103台編大會-由領口往下織喜氣波浪衣-10.JPG  

3/24去上課時,忍不住帶去秀給老師和同學們看,大家都說好看,但是領口大家都一致覺得,還要再加長一些些,只是線材就只剩下這樣了,是不是有辦法完成領口是未知數,目前正忙著幫自己多織幾件夏衣中,等手上這件上衣完成,再來加工了。

103台編大會-由領口往下織喜氣波浪衣-14.JPG  

線材:通益行-鐘紡STRAIN#2605

工具:可樂彩色鉤針3/0號

用量:322g

期間:約20天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波浪衣 手作品
    全站熱搜

    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