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個是什麼東西呀!

part3網編-3收納購物包1.JPG  

看起來怎麼有那麼一點點像烏龜,不過它當然不是活體動物囉!

part3網編-3收納購物包2.JPG  

慢慢的把它展開來,原來它是個可以收納起來的購物包包啦!

part3網編-3收納購物包3.JPG  

part3網編-3收納購物包4.JPG  

part3網編-3收納購物包5.JPG  

因為鉤針入門課程的織品,都是小物居多,再碰上這種需要配色的織品,這組EXCEL的EX991線材就成了很好用的線材了,這次是完全靠自己完成的配色結果。

袋子本身的顏色第一考量,是顏色不能太淺,因為太淺容易髒,所以選中了NO.33這個有點深的綠色,接下來的色另外兩個搭配的顏色囉!

其中一小小部份,我選用了白色,雖然白色是最容易髒的,但考慮到還要跟另一個顏色搭配,所以還是選用了白色。

part3網編-3收納購物包7.JPG

因為偶爾會鉤些小玩偶,所以我的毛線小倉庫裡EX991所有顏色,盡量保持一整套顏色齊全,這時候只要拿著主色線一一比對,馬上就選中了深紅色。

因為線材選的與講義差異太大,如果照完全按照講義編織的話,這個收納包的大小,都可以當辦公室用的小睡枕了,而且織片一整個因為針數太多而捲翹,雖然上課時老師看到我的織片,雖然沒有說它太大,但是可以減少起針數,是否要更改起針數老師說由我自己決定。

下課回家後,我決定要按照講義的尺寸編織,於是我更改了起針的針數和段數,雖然正常來說還得配合袋身花樣的針數,不過上課中老師也說了,因為袋身是網狀編織,稍為做一些調整,讓花樣數可以平均分配在提袋部分就沒問題了。

part3網編-3收納購物包5.JPG  

剛完成收納包時,覺得整個收納包的長度還算可以,但是當放入物品之後,網狀的織法,還是會讓袋身往下綴,照片中我只是放入一捲約210克重的毛線,袋身已經拉的頗長,這是自己覺的有些不優的部份。

part3網編-3收納購物包6.JPG    

因為袋子本身直徑約12公分,當袋子一完工,我突然覺得它應該是去買盒裝麵食的好物,因為在上班的地方,最常去餐廳買麵食回辦公室食用,這來回餐廳約10分鐘的路程,總是因為拿盒子而僵硬的手,可以因為這個袋子輕鬆許多,而且用毛線做的收納包,髒了可以清洗,很環保唷!不過目前這一個袋身太長,所以之後,也許會在做一個袋身短一點,顏色更深一點的收納包。

 

線材:EXCEL~EX991-Col.No.1

EXCEL~EX991-Col.No.18

EXCEL~EX991-Col.No.33

工具:5號鉤針

用量:92g

期間:約3天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收納包 編織 購物袋
    全站熱搜

    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