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0月的最後一周,就這麼恰巧的,我胃痛的毛病突然出現,也不知道是剛好工作上比較閒,還是手下的助理知道我身體不適,所以沒有文堆到我的桌上,10月30日,桌上的工作已經讓我清空,無事可做的我拿起圖書館借來的書,一天就解決了2本。


10月31日,除了一些事情我得親自處理外,也沒有別的事情,但是前段作業未完成之前,我就無法開工,在等待的時間裡,拿出了本超厚的書,它的書名叫"事發的19分鐘",在借這本書之前,老實說,我並不是非常瞭解這本書的內容,甚至於剛開始看這本書的前15頁時,還一度想放棄,但在翻了2頁之後,我反而無法放棄這本厚達567頁的書了。


一直到我剛剛完完整整的看完整本書,然後再回過頭來看作者的致謝時,非常肯定這是我腦裡依稀記得的真實事件,這是一本有關美國校園槍擊事件的書。


也不是所謂的讀後感想,就只是被書中的主角深深的震撼了,他的"朋友"定義竟然是如此堅強,也許他真的犯下的不可饒恕的罪行,但我很心疼他所受到的一切,只是他用錯了方式去解決問題吧!


每一件事情都是有2面的,那些死者的親屬我想對於主角的恨是必然的,但是就如同書上封面的那2行小字,『每個人都說我毀了他們的人生,可是當我的人生被毀的時候,好像沒有人關心』,在看這本書之前,我並不明白這2行字的意義,看了書之後,這2行字竟然讓我有鼻酸想哭的衝動。


我不知道書上的結局和現實一不一樣,書中的主角最後用了不可能的方式自殺了,堅決的走向另一個世界,雖然我不認識你,雖然我們不在同一塊土地上,雖然我也明白你用錯了方式,但看了書之後,雖然我不知道自己做不做得到,但我希望我是你的朋友,真的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