會完成這件小外套,是一個很美麗的意外。

一個認識20多年的好朋友,就要嫁作人婦,而我是那個少數還沒結婚的人,所以朋友的婚禮上,我就是擔任伴娘的角色。

為什麼這件小外套要扯上朋友的婚事呢?因為我能穿又好看的禮服很少,好不容易挑到的卻是平口禮服,也就是說我的肉肉會外露,身材是遮掩不住的,可是為了去吃喜酒的人還是想辦法遮掩一些,才不會太油膩啦。

短版小外套1  

雖然在開工1個月前就已經挑好伴娘服,但是總覺得距朋友婚禮還有一段時間,所以一直沒有動工,最後居然是因為要出國了,怕搭飛機的時間太過無聊,在出國前挑選好花樣、線材,在飛機上算好密度順便開織,只是出國光玩都來不及了,回到飯店時間也不早了,為了儲存隔天走路的力氣,也沒有太多的進度,所以基本上還是回國後才真正的衝刺,只是,可惜成品與禮服並不搭,所以在朋友的婚宴上並不會派上用場,才會成為美麗的意外。

短版小外套3 短版小外套2  

不過,它卻成為超好用的小外套,因為夏天來了,怕熱的我,在舒服涼爽的穿著與不給人家看肉的兩個選擇下,我通常選擇前者,所以常常喜歡穿背心出門,但有了這件小外套,在背心外套上它,雖然還是有很多洞,但是多多少少還是達到了遮掩的效果呀!而且因為是短版設計,所以就算在背心外再穿上小外套,也不會覺得熱。

短版小外套5  

沒有縫上釦子,因為只要拿以前的”布拎布拎”髮夾,不但可以代替釦子,還有裝飾的作用,還能每次換不一樣的夾子來使用唷!

短版小外套7 短版小外套6  

線材:天絲竹棉-緞白紫

工具:可樂有柄鉤針3/0號

用量:146g

期間:13天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短版小外套 鳳梨花
    全站熱搜

    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