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組金蔥毛線線材,其實到手已經一年左右啦!去年朋友向我訂購這組紅色線材織的便便帽時,就因為這組線材手感讓我自己也忍不住下手買了從款線材,只是我很特意的選了這組土黃色線材,因為想要名符其實一下。

金蔥毛線便便帽7.jpg 金蔥毛線便便帽8.jpg  

去年早早就安排好今年(104年)的元旦,要去上帝的部落司馬庫斯露營,因為在1500公尺的高山上,又是冬季於是想多準備一點保暖用品,但是不巧因為事務繁多,雖然趕在元旦之前開工,卻沒辦法在元旦之前完工。

既然無法在元旦之前完工,於是出門在外遊玩硬是要把它帶在身邊,只希望活動的空檔可以將它拿出來編織,如果能在高山活動期間完成,也能馬上使用它,但是我想太多了,雖然我沒辦法在活動期間完成,但在活動的空檔還真的拿出來編織了一下,參與活動的夥伴們看到我在聊天當中,手上還在編織應該是輸給我了吧!

金蔥毛線便便帽1.JPG 金蔥毛線便便帽3.JPG  

只是每每結束活動回到家之後,我都是呈現呆滯狀,完全沒有動力可以動手,雖然隔天有動工,但是天冷手指因為乾躁出現裂痕,而且編織時,都會不小心去碰觸到痛處,於是編織的動作也就快不起來了,如果沒有傷痕的話,應該第三天時就可以完成了吧!

金蔥毛線便便帽4.JPG  

這一次在編織便便帽時,給了它一點點小小的不同,原本都只有一圈圈上下針法的變化,這次在起頭的時候玩了小小的花樣,就是將第一部份的花樣改成2上2下的鬆緊針,之後就是跟原先便便帽沒有不同,但是當初購買時,只準備了2球線材,為了不讓線材不夠或是有剩餘,最後在編織時,不斷的懷疑自己是不是該早點減少花樣段數,就像是賭博一樣,眼睛一直盯著剩下的線材,一邊決定花樣段數,就這樣在不斷的懷疑中,剩下了這一些些線材。

金蔥毛線便便帽5.JPG  

完成之後戴著出門,姊姊說這顏色好像小寶寶嚇到之後的成果,我聽了一點都不生氣還很高興,因為這就是我原本的設定,想要來個跟名稱符合的顏色呀!

線材:通益- 1035金蔥毛線NO.4016

工具:史丹巴克No.6輪針

用量:60g

期間:約4天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毛帽 金蔥毛線
    全站熱搜

    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