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時間也差不多了,該是努力第二隻棒針娃娃的時間到了,先把作業擺一旁,這個棒針娃娃是要送給我可愛又美麗迷人的舞蹈老師的娃娃老師。

最先與老師接觸的人,是我的媽媽,因為媽媽參加了市民大學的課程,所以認識了娃娃老師,接著姊姊也報名參加了晚上的課程,一樣是娃娃老師帶的班級,雖然班級名稱叫中東肚皮舞課,但是娃娃老師接觸的舞蹈範圍十分廣,所以老師什麼舞都會教學,然後我也跟著心動了,99年中我靠著媽媽跟姊姊的關係,加上姊姊班上有人因為健康因素無法繼續上課,於是將她的空位轉讓給我,讓我也開始有機會參與娃娃老師的課程。


跟著老師學舞算一算也已經有四年之久,這四年當中,也參加了兩次老師所舉辦的舞展表演,娃娃老師待我們就像朋友,甚至像家人一般,老師的真誠,讓我也很珍惜這個像家人的老師。


之前還曾因為娃娃老師的關係,讓我接到了一筆與毛線相關的交易,本來想請老師吃飯感恩回饋的,無奈兩個人時間上一直無法約定,一直到上次做了棒針娃娃,又剛好將娃娃帶去給一直見不到面,卻可以一起上課的姊姊看,娃娃老師也見到了紅髮魔女,當老師開口稱讚娃娃可愛的時候,我當下就想到,如果無法請老師吃飯,那我就做一隻棒針娃娃送給娃娃老師。



只是,既然是要送給舞蹈老師的娃娃,那就來給它改版一下,原本的長裙變短了,因為是肚皮舞孃,本來想讓她穿上跳肚皮舞的腰布,但是因為本人沒有什麼太大的創意,只想到將原本紅髮魔女的長裙變短,只是在裙襬加上鈴噹,代替腰布上的錢幣。




至於上半身的舞衣,則是我自己胡亂玩的成果,原本是想用鉤針製作舞衣的,但這隻玩偶標榜了棒針字樣,於是我便堅持用棒針編織,只是嘗試性的做了像bra的模樣,但是我是幸運的,雖然說是嘗試,但第一次就成功了。




頭髮才是另一項考驗,原本問了同好中的娃娃達人,也學了另一種植髮的方式,但是味道不太對,最後只好恢復原來紅髮魔女的植髮方式,只不過,肚皮舞孃和紅髮魔女不一樣,綁上了辮子之後,一點都沒有舞孃的味道,最後只好讓舞孃散著一頭長髮,如果讓她舞動,就會不小心變成一頭亂髮了。




當所有配件都完成了,最後的眼睛和腮紅如果上壞了,就一整個毀了,老實說,其實我還真覺得這次的眼睛和腮紅做得不好看,眼睛似乎太高了點,腮紅的位子也跟著不美了,不過,時間上已經來不及我重做另一隻了。




本來趁著昨天最後一堂課的日子,要將這隻玩偶送給老師的,誰知道我居然忘了將她帶出門,還好今晚老師在附近的舞蹈教室教課,於是我飛快的將玩偶送到老師的手上,希望老師會喜歡她。


肚皮舞娘的個人檔案:


身高:約43公分


體重:223公克


線材:EXCEL~EX991-Col.No.3


EXCEL~EX991-Col.No.5


EXCEL~EX991-Col.No.26


工具:4號棒針


用量:223g


期間:約10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