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賀!辦公室裡又多了一個當媽媽的人。

很早之前就開始準備這份禮物,在網路上逛的時候,也都會特別留意有什麼樣的物品,是實用性高的織品,沒想到最後挑選了一個只有照片,卻沒有織圖的斗篷。




但是因為斗篷的樣式真的很可愛,讓我在沒有織圖的狀況下,就想盡辦法自己畫出相似的織圖來,只不過原照片中的斗篷,應該是用冬天的粗線編織,而我卻選擇用純綿線編織,最大的差別當然是針號小了許多。






好不容易將花樣織圖畫出來,試著用三個針號做了密度編織,而且還因為手上有作業必需趕工,這件小斗篷是在編織作業之餘,用瑣碎時間一點一點編織完成的,不過,也是因為知道預產期是什麼時候,所以一點都沒有要趕工的意思,而且還發生過線材不夠的問題,在手上線材用盡後的一週在將線材補上。






補了線材之後,反而把作業先擺在一旁,努力的趕工這件小斗篷,也許是因為第六感吧!讓自己努力早一點將小斗篷完成,於是在與638針的緣編奮戰過後,小小的領口和前立也無法磨滅我的鬥志,於是乎我趕在77日的晚上完成了這件小斗篷。最最剛好的是,當我78日一早上班時,就被告知小寶寶已經誕生了,真的是即時趕上的禮物呀!




沒有小孩的我,在斗篷的設定上,只能依照書上的建議數字,但是我知道小寶寶生長的速度不慢,所以對於新生兒的禮品,絕對不能做初生時的織品,要不然耗費了不少時間編織的物品,可能用不著一年就只能擺在一旁了,所以我是衣書上約12個月大的尺寸,完成的織品衣長約44公分,衣寬約25公分。


不過,還差了釦子,本來是想像原照片中,用一般釦子的,但是後來又想,很多小寶寶的包屁衣都是用暗釦,所以就直接將脇邊部份改成暗釦,讓穿脫更加方便,於是釦子就當成了100%的裝飾品。






線材:通益行-Eternalcotton-エタ―ナルコツトン#9804


工具:3.00mm40cm史丹巴克輪針&120cm彩木輪針


用量:235g(8)


期間:約33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