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這次用的線材是琦舖的熟女系列-100%純棉個性黑,之前看中意張老師書上的一本書,裡面的作品就是用黑色線材鉤的。

但是線材不適用於該作品,於是這組線就這樣一直擱在一旁,這一放居然放了快三年了,於是翻了很多書本,為的就是找一個可以用黑色線材編織的樣式。





因為線材是棉線,所以我在翻看書本的時候,也沒有限制季節的問題,這一次挑選的款式,是從冬季書中選來的,最重要的是它減針的部份簡單,又不用畫減針圖,所以它是我最好的選擇。


織圖來源:no.3427




雖然說不想重畫織圖,但密度是一定要做的,雖然和原織的密度有些許的差別,但我並沒有修改起針數,但是衣服長度不是我喜歡的,所以我就自己加段數啦!


只是這段數加上去之後,總覺得如果不自己加點花樣變化一下,就會讓原花樣的好看程度減少了這麼一點點,所以就以原織圖的花樣,稍作小小變化,這時候就來老王賣瓜一下,老實說,雖然是胡亂加上的花樣,整件衣服還是好看的啦!




為了偷懶,脇邊的部份,我並沒有照原織用縫針縫合,而是用鉤針接合,除了是偷懶的因素之外,還有另一個更重要的理由,就是我沒有縫過鉤針的脇邊也就算了,用這黑摸摸的線,要學習用縫的,對眼睛來說很是吃力,更不想拿黑色線材去荼毒老師的眼睛,所以就改用最簡單的接合法囉!


下襬是照原織的織圖照作,有一點點小花瓣的模樣,因為還沒有穿出門過,只有剛做好時,套在身上感受一下衣寬及衣長是否滿意,所以並不知道實際穿在身上的模樣。




袖口也有增加段數,但是不難研究出袖口緣編挑針的方法,所以也沒有碰上困難。




讓我花最多功夫的部份是領口,原織的後片織片領口並沒有下降,而我不是很喜歡這樣的款式,所以前後領口都下降了不少公分數,照原織領口是方型的,但加上緣編之後,就有了小小的弧度,剛開始沒有發現原織的領口部份,所以就照著織圖操作,但是已經完成了一半的領口,才看到不是我想要的樣子,所以就拆掉領口緣編,改用短針編織,並且突顯出方型領口來。





昨晚剛完成,今天晚上又有事,回家後匆匆拍照,還來不及整燙呢!要督促自己,已經買了蒸汽式的直立熨斗,有時間也得拿出來用,別老是用體溫整燙呀!


線材:琦舖-熟女系列-100%純棉 個性黑


工具:可樂有柄勾針3


用量:191g


期間:約13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