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看著網路上有人做配色的露指手套,想到自己也有買這一本毛線手套編織基本功,早在冬末就想自己也來織一雙不樣的的露指手套,對於配色很不在行的我,站在毛線櫃前面,拿著一包包的毛線,不斷的比對,重點是最近對綠色有著莫大的興趣,而且還要是亮眼的綠色,選來挑去挑了跟綠色一樣亮眼的黃色來搭配。

這本雖然是中文版的書,但老實說,要編織之初,看它的中文說明還真的有點給它無法理解,最後只好照著它的說明一步步的操作,因為照它的說明,我再怎麼計算針數都無法符合書上的數字,但是當我動手編織之後,我想我能夠明白他的作法,為什麼要如此敘述,但是很疑惑如果真的是初學者,是否能夠真的完成這一雙露指扇貝手套。又或者是因為我的理解能力太差?





不過,這雙手套,最大的難關就是在編織扇貝的部份,就是這裡的針數讓我研究了一整晚,還在紙上畫出所有針數,去計算扇貝完成之後針數,為什麼會到達書上的數字,最後還是實作才有了正確答案。




配色換色的部份,其中一隻我是留線頭,另一隻則是縱向配色時的夾線方法,兩種作法都可以,但是留線頭最麻煩的就是藏線,用夾線的省去藏線的動作。




書上這雙手套是有做姆指的,但是我懶,織片上不留姆指的位置,將織片縫合的時候,在適當的高度留下姆指穿出位置來,看起來複雜的露指手套短短的2個晚上就完全做好了。


線材:金美利諾毛線#880&#958


工具:S6號輪針


用量:34g


期間:約2個晚上
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