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我不知道有多少人今天有放連休,但我就是那個可以放假的人,不過今天早上為了要做某件事,所以比較早一點點起床,但是事情辦好之後,也不會想再躺回去補眠了,這時候就來整理一下編織文啦!

看了一下自己的部落格,總覺得好像有文沒有PO出來,還好我有一本專門用在編織上的記錄,翻開一看,果真有遺漏的部份。


這條玉編圍巾是參考這本書的織物,雖然書中是小朋友用的,但我把它改成大人版本,最主要是想要把剩線耗盡。


為什麼說它是剩線呢?因為這組是從織友那邊搜括來的日本線材,一共搜括了10球,先用它做了長長長針背心之後,還剩下兩球多的線材,我這個人就是沒辦法看見剩線在眼前出現,所以努力找出可以銷耗它的織品。


粗針粗線織起來,速度就是快上許多,約3天的時間,這圍巾已經完成了,完全沒有拖延時間,馬上就縫上釦子將圍巾一完成。




圈住圍巾的綁帶是裝飾用的,所以釦子是縫死的,圍巾的長度夠長,所以就有了比較多的變化,將圍巾穿過綁帶,拉長一點是正常版的圍巾,但是調整一下,又是另外一種風格的圍巾,比如在室外冷一點的時候,就把圍巾緊緊圍住脖子,當然就溫暖許多,但是進入室內,也許溫度沒有這麼低,又不想把圍巾取下時,就可以把它拉開一些,就是一條裝飾性高的圍巾,一物多用。




釦子是向網路賣家購滿的,木釦上多了花樣,平淡但不平凡,加上圍巾雖然有花樣,但顏色較深花樣本身並不醒目,加上這顆釦子,更顯亮眼。




其實是想拍花樣的細部花紋,意外的發現,這圍巾似乎還可以當領巾用,但是線材本身比較蓬鬆,當領巾似乎太大了些,和是看細部花樣就好。




線材:日本線~晶亮美麗諾 色號10


工具:7號鉤針


用量:91g


期間:約3
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