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這件蓋被,是要送給一個41日準備當媽媽的人。

這位新手媽媽是以前辦公室裡的工讀生,因為畢業之後,也在附近工作,如果有空閒時間,還是會回來辦公室走走,跟大家閒話家常一下,所以感情還算不錯。


之前還因為身體有狀況,而不得不躺在床上養胎,剛開始在醫院養胎時,大家也去醫院看過她,後來回家養胎就只能在網路上連繫,當確定41日排好刀要生寶寶了,我才驚覺忘了準備禮物了,只剩下10天的時間,想著該準備什麼樣的織品,才能趕在10天之內完成呢?


似乎也沒有花太多的時間,因為腦中一下子就閃過小熊蓋被的念頭,只是,我是一個不喜歡織相同物品的人,小熊蓋被已經織了兩件了,所以就來點小小的變化。




不過因為要配合小熊的針數,所以愛心是自己排的,一層小熊一層愛心,編織起來比較不會覺得是織一樣的織品,只是,每一次織小熊圖案的時候,還是會有一些些懶散,之後應該真的不會在做小熊蓋被了,反正方眼編還有很多花樣可以變化。




各織了兩層之後,覺的長度還是不夠長,但是又不想再織小熊,於是找出方眼編的書籍來,看看還能再加上什麼花樣,但是花樣還得要配合針數,書上花樣雖然很多,但一直找不到合適的。




最後看到想到可以加上英文字樣”LOVE BABY”,代表這個寶寶是在這麼多人的愛之下成長。





禮物在43日去醫院探望媽媽及寶寶的時候,已經送到新手爸媽手上了,但是,我忘了量一下實品的尺寸了。只是,有一個缺失,那就是我的起針處總是比較鬆,如果沒記錯,上課時老師說起針可以換大針號,是為了避免起針處太緊之故,但,我的手跟一般人真的差這麼多嗎?我是用原針號起針,不但沒有太緊,反而太鬆,之後我可能需要練習起針控線的鬆緊度了。



線材:琦舖-水漾棉-胚芽


工具:可樂彩色鉤針3


用量:133g


期間:約9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