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耐不一年的等待,再度跟朋友們一起學習了新的手作。

借用了倪特手工坊的教室,這一次邀請的是蓉緹錫雕Nina老師來上課,Nina在時間到之前,已經來到教室準備,只是我人還坐在樓下的早餐店吃早餐呢!




Nina老師很有耐心的等到學生們都到齊了,開始上課之前,Nina老師先讓我們看一看國外錫片雕刻幾個部驟的影片。




一邊看一邊講解,影片播閉再拿出錫雕要使用的工具,不過這一套要價不斐,老師也不可能幫所有人準備一套。




但是要讓大家體驗錫雕又不能沒有工具,所以Nina老師在市面上找到了可以替用的物品。




再拿出Nina老師自己製作的成品,讓大家瞭解錫雕製作的種種。




這一次我要做的就是在鏡盒上,貼上自己製作的錫片,這是所有的材料與工具。




Nina老師先示範一次所有工具的用法,不過,老實說,一切都還很懵懂。





不過,老師先讓大家練習直線及曲線之後,發現錫雕沒有很難,難得是該如何讓自己想要表現的圖或字,在不斷的雕刻後更美。




在練習過後,老師再教大家如何在錫片上將自己設計的圖或字一一呈現,Nina老師很認真的一一教導。




不會畫畫的我,能想到最簡單又代表自己的,當然就是我的字囉!不知道為什麼,我這個超不會畫畫,又很沒有美感的人,居然是第一個把字完成的。


另一個同學,也刻了自己的名字,跟我這沒美感的人比較之下,她的設計就美多了吧!




然後老師教我們在字以外的部份,做好底圖之外,還可以壓花邊。




另外可以做所謂的復古感,不過這就需要用到藥水了,這部份是由老師幫忙操作,先將藥水塗上之後,與藥水接觸的錫片馬上就變黑了。





之後將藥水擦去,再另外塗上拋光劑,復古的感覺馬上在自己的作品上呈現。




沒想到,這次上課的所有同學每一個人都想要成品有復古感,只好辛苦老師一一幫大家完成了。





再來就是修剪了,在修剪之前,先在錫片背面貼上膠,然後曲線、直線或花邊剪,就隨我們自行挑選了。




最後一個部驟,就是將錫片貼在我們挑選的物品上,就是一件完成品了。




看,這就是我們今天所有的成果唷!後排兩邊是Nina老師今天帶來的成品,其他七樣就是今天同學們的成果,不賴吧!




最重要的是,不管會不會畫畫,有沒有美感,只要有準備好的設計圖,一定都可以在錫片上展現,不過當然還是要視自己的程度,從簡單的做起,只要肯動手,一切都是有可能完成的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