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這次會織這件背心是有原因的。

這本書其實是20109月購買的書籍,這件長長長針背心,當時買下這本書時,這件背心也在我喜愛的名單之內,當我看件老師的成品之後,更想織這件背心了,只是心很大,想要織的東西實在太多了。


基本上我幾乎已經忘記它的存在,一直到某一個星期天,我跑去教室找老師,星期天的同學剛好在詢問這一件衣服,老師知道我是愛買書一族,所以問我還記得是哪一本書裡的,我隱隱約約還記得,所以答應老師回家幫忙找出答案,於是書讓我找出來了,在過年前就已經完成了密度的計算,就等著過年期間開工了。





只是年假開始的前一晚,幫房間大般風的我,就因為太累除夕當天是停工的狀況,初一至四又忙著幫忙織作樣品,和自己的作業,一直到年初五我終於可以拿出預備好的傢伙了。




雖然衣服是我自己的尺寸,當然會比較大件許多,只不過因為花樣當中有一段長長長針的存在,衣服成長的速度就快速了許多,約二天的時間袖口以下的身片就全部完成,麻煩的部份在我的密度和尺寸都與書上不符,所以袖口的減針及加針部份就得自力自強的畫出來了。




鉤針畫圖可不是簡單的事情,我一共畫了三次才讓自己比較滿意,但我想看在老師眼裡,應該還是會被改掉一大堆吧!而且雖然圖畫好了,但是實際在編織時,就會發現好像加針處會有些詭意,最後是一邊織一邊修改的。




我很努力的把握年假的最後二天的時間裡,用一天的時間將畫好的加減針部份全部完成,另一天的時間用在領片和所有的緣編上。




今天下班回家,重點就是將所有的線頭全部藏好,就可以拍照秀織品啦!




線材:日本線~晶亮美麗諾 色號10


工具:7號鉤針


用量:324g


期間:約4
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