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這個冬天,我幾乎都是穿內搭褲出門,但是我得長版衣並不多,所以橫織裙對我來說,是一件超級好穿搭的搭配品。

現在我手上有兩件橫織裙,是首次挑戰橫織式短裙2用天藍橫織裙,不過,我還嫌不夠多,加上,自己覺得這樣式的裙子,可以推薦給同好們,所以就挑了線材,再織第三件橫織裙。


拿到線才之後,拿出所有棒針的模樣編,開始找尋編織的花樣,最後決定從最新到手的風工房NV70167裡挑花樣,主花樣是書的封面,兩側加上的麻花花樣,也是同一本書中挑選,很像是XO的結合,將這兩個花樣相隔開的是一針麻花花樣。




來說說這一組線吧!這是我在台北一間毛線店裡選的毛線,是組保暖度十足的美利諾毛線,一開始不知道它有多麼保暖,當織片越來越長,織片蓋在腿上,一整個到不行,有時候還會因為覺得太熱,而要把織片撥到一旁,否則我的腿都快流汗了。


而且這組線材彈性不小,雖然事先有先打了密度織片,但一直擔心定型後是否會有變型的可能,結果,它真的變了。


因為是橫織的關係,原本設定是約在膝上約十公分左右的長度,定型後,裙長變長了,還好長度還是在膝上,只是長度約在膝上約1~2公分而已。




雖然長度變了,但仍舊是我可以接受的度,只是下次如果還要用這組線的話,我要記得我得先把密度織片下水定型,才能確認編織密度,又或許我應該在下水前先量好裙長,等定型後再量一次長度,以後說不定派上用場呢!




這一次的橫織群起頭和結尾,和前兩件不一樣,之前都是用套收的方式,這一次我選擇用縫合的,不過,我真的縫到快要抓狂,而且還得在安安靜靜的環境中才能用縫合的,因為有上下針的差別,在縫合時就有不同的方向,所以之後如果再有機會織橫織裙時,我一定不要自找麻煩,還是用套收的就可以了。


線材:金美利諾毛線NO.521


工具:4mm彩木輪針


用量:約300g


期間:約19
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