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雖然NAC課程職前階段已經結束,但是一開始拿到課本時,我就已經擬好了多件很想完成的衣服,所以在學習師資課程之餘,我總是拿出職前的課本,想著要在多做一件衣服。

不是我手很多織得快,只是覺得很多衣服,還是要實際操作過後,才會知道它的眉角在哪裡,所以無論如何都想要挪出一點時間來,慢慢將原先設定好想織的衣服全都完成。


這一次選擇的是課本上的第二件,長鉤針的款式。


只是因為手上有的線材,都不足夠完成一件衣服,但是我對於配色是一竅不通,只好求助於媽媽,在同款線材裡面,挑了兩個顏色,於是就開始這個大工程啦!





只是不知道我是之前織圍巾織得太開心,居然忘記衣服是要縫合的,在衣服的左端都做錯了,以至於我在縫合的部份,完完全全的無法繼續,於是帶去教室找老師求救,老師提供我可以解決的方案,最後我選擇用鉤針的方式接合。




袖口、領口及下襬都只加上短短的邊,讓整件衣服看起來比較乾淨,下擺挑針當然沒有什麼問題,袖口的部份,這一次雖然是用棒針織鬆緊針,但之前做第一件長鉤針微散狀背心時,雖然是用鉤針操作,可是方法是一樣的,所以也沒有太多問題;可是不知道為什麼,領口對我就一直覺得我做的有問題,雖然是完成了,也忘了有沒有拿給老師看過,但是怕拆的我,最後覺訂把線頭全部都藏起來,就算是錯了,也打算將錯就錯啦!




長鉤針也能編織出,我最喜歡的菱型格子狀,連豆豆都比棒針和鉤針的豆豆來的好看,近來我也還在努力師資的長鉤針作業,目前應該會暫停作業之外的長鉤針織品,因為我怕喜新厭舊的我,會對長鉤針產生厭倦感。




線材:琦舖-正批-水漾棉-80%-紫羅蘭


琦舖-正批-水漾棉-80%-鵝黃


工具:5號長鉤針


用量:319g


期間:約27
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