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這條花圍巾是織友在網路上,看到的分享織法,趁著上班的休息時間把影片看完,回家忍不住找出線材,準備試著織織看。

剛開始,只拉單股線,因為線材很細,所以起針數就已經有超多針目了,第五段開始,針目就會加倍,織到第7段時突然發現不知道要織多少段,才夠圍巾的寬度,當下就全拆了。


拆掉之後,考慮著是要換線材,才是用原線材拉多股線編織,最後是考量銷線的問題,最後還是用原線材,但是拉了三股線放大了針號來編織。





忘了當時的起針數,但是依照原分享的針數,雖然放大針號之後,成長的速度快了不少,但增加的針數卻不是蓋的,只不過全部都是下針的織法,雖然是無止盡的感覺,但是可以以一編織一編看電視也不是什麼難事。




本來有想將圍巾的寬度稍為加更寬一些,但是織到第11段時,看到剩下的線材或許無法允許我繼續加寬了,第12段用了彈性的套收針法將圍巾完成。




雖然我的寬長度是用眼睛自己目視判斷是否足夠,剩下的線材別說一個花樣,連再多加一段可能都不可能,也還好我沒有太貪心,才免去拆線的命運。




剩下來的線不多,剛好有其他同好想用這組線編織,不過她擔心手上線材會有不足的狀況,於是我手上的線材就成了她的救命之物啦!改天,我該把線材打包一下,送至同好手中了。


線材:小吉舖-間色長段染(7)


工具:6.5mm彩木輪針


用量:116g


期間:約3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