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看到織友們都有好多的紙線成品,讓我也有多織一些紙線織品的念頭,所有當時也買了線準備再織第二個包。


其實,這個包9月就已經開工,當時看到大家都織圓型的包,一直到織友織了方型的,於是我也想織個跟第一個包不一樣的款式,但是,我又不希望包包太軟,所以我自己胡亂想,如果要包包挺一點,那就一定要用縫的。


所以我很努力的織了片狀的織片,袋底一片,而且還是用顏色超級亮眼的黃色;袋側兩片,雖然我不會配色,但這一次我決定織配色包包,為什麼敢玩,因為我搭的是百分百不會凸鎚的顏色,亮眼的黃加上深咖啡,搭配的概念是來自我從小就愛吃的布丁啦!




因為是沒有織圖的,所以在編織的時候,很認真的把所有編織的針數、段數全都紀錄了下來;因為是自己喜歡的顏色和款式,編織的速度就不會拖延太久,只是無耐,原本以為一綑咖啡色即足夠的,卻在最後一段時耗盡,只好等待再次團購的機會,但是在等待的時候,先努力把兩條醒目的提帶完成。




沒想到,雖然沒有等很久,咖啡色線材入手,但這個袋子就一直被我放在一旁,一點也沒有想把它完工的念頭,但是在2012年底時,整理未完成品的時候,把它放在房間最醒目的位置,為的就是要提醒自己,當手上的織品完成後,第一件事情,就是要把這個包完成。




該說自己是自找苦吃嗎?因為想要做四四方方的包,所以全部都以片狀編織,最後就是得把所有零件一一縫合,開工之前的想法是用鉤針的短針接合,但是當所有織片全部完成,我居然改成拿出縫針,開始一針一針的將所影零件組合,而且我還怕單層縫線太單薄,所以我是縫雙層,只是光縫就花了我好多時間。




最後將提帶縫上,還沒縫合之前,原本我還想把包包送給人的,但是,當成品完成之後,老實說我很喜歡哩!捨不得送了,還好沒先開口跟人家說我要送東西,這樣我還是可以留著自己用;只不過,這提帶的縫合處,跟我原先的想法也不一樣了,原先是想還要在提帶的接合處,在用咖啡色的紙線,織個小織片蓋住縫在包包的亮黃色,但是,當我把提帶縫上之後,覺得縫工好像也還不算差,而且這樣的對比色讓包包看起來,好像更有特色,所以就將原先的想法拋棄了。


線材:台製紙線#26


台製紙線#46


工具:4號果凍鉤針


用量:210g


期間:約12
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