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我在這個辦公室工作了12年,終於出現了第一個屬於這個辦公室的同事的寶寶。

其實當我一知道這個寶寶的性別之後,我就已經找好線材,只是一直覺得還有時間,所以老是一直拖著沒去動工,等到時日將近,我才驚覺時間上似乎有點吃緊,於是找了織圖,也有努力織密度織片,不過因為密度跟原織圖不一樣,加上我又發懶不想畫大圖,所以就努力算總針數,然後再依原織圖減針後,計算出前後片的針數,最後才發現,用這樣計算的方式,也沒有比畫大圖來的簡單,以後還是乖乖畫圖比較實在。


織圖來源:NV70073


我這個人最大的缺點就是不喜歡太無聊的東西,所以大部份的織物,少有平針的針法,因為平針或起伏針對我來說就是所謂的無聊;可是偏偏這件背心的下段全部都是平針,所以對我來說是很痛苦的一件事,也就因為很想脫離痛苦的深淵,所以像在趕工似的,但也因為這樣,針目有點不美。




但是上半部的麻花,就讓我很是喜歡,編織的速度跟平針比較之下,就快了很多,粗略記錄只花了整件衣服編織時間的1/4,真不明白自己為什麼花樣會比平針的速度來得快。




衣服完成了之後,馬上帶到台北的鈕釦店去找釦子,因為時間的關係,還是跑去信昌買釦子,我也不多說,直接把衣服拿出來,告訴老闆說我要買釦子,老闆看到小朋友的衣服,就說要不要用貝殼釦,因為它是屬於天然的材質,所以我就選擇它了。




背心的下襬有做一小部份的花樣,也許是因為這些花樣的原因,還未整燙前,下襬是全體向上捲的,我幫他們整形的方法並不是用熨斗整燙,而是將下襬弄濕之後,拿7~8個曬衣夾將下襬夾好,一整排的曬衣夾有點重量,又不會太重,剛好可以幫下襬整形,再將衣服吊在通風處約2~3天,拿掉曬衣夾之後下襬就平整多了。




只不過小朋友才剛出生沒幾天,我這件尺寸是12個月的,今年恐怕是派不上用場了。


線材:澳洲芭比美麗諾#2156


工具:5號棒針


用量:133g


期間:約16
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