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頂帽子其實10月份就已經找好線材,但是因為先做了圍巾,所以帽子就這麼被晾在一旁。


沒有理由的,我用了自己不是那麼拿手的法式持線法織了密度織片,於是乎我就必需使用法式持線完成這頂帽子,原本也不以為意,就當做是練習;但是當我拿出我的彩木40公分連接線,再加上彩木針時,卻發現因為這組彩木針長度較長,加上只有40公分的連接線之後,操作上變得好不順手,於是我只好改成四本短針來編織,不拿手的持線方法,加上用直針圓型織法,讓帽子的成長速度一直快不起來。




帽子頂端的那顆大球並非我所喜愛,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今年流行的關係,所以我還是當了跟屁蟲,在帽深完成之後,將所有剩下的線材,全部都拿來做了球球,只不過,我對於修剪圓球這件事,有著很大的障礙,只敢一點點的修,但是我還是不確定它是不是圓的,不過,在球球裝飾之下,帽子整體看起來比較好看耶!




這兩款麻花是我從我的模樣500編裡,隨意找了不同織圖當中截取而來,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最近在織帽子的原故,走在街上忍不住會去注意每頂帽子,不過當然不敢完全盯著看,不過我似乎有看到一模一樣的花色,我只能說,不是我有眼光,而是這樣的麻花款式,應該是很普遍的吧!




不知道前陣子是天氣的問題,還是自己的問題,沒有生病卻整個人懶懶的,一頂帽子居然用去我一星期的時間才完成,自己都覺得慢的有點過火,不過,我已經瞭解,當有這樣的狀況產生,那就讓自己發懶吧!因為如果在這時候硬要自己趕工的話,編織出來的成品連自己都不會滿意,何況是來看我成品的人呢!


線材:約翰駝羊毛線


工具:8號棒針(日規)


用量:120g


期間:約11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