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之前少有蕾絲織品的我,自從買了蕾絲織品書之後,一直想要編織蕾絲墊,但是手編的線材一直沒有適合用蕾絲鉤針編織,最後向編織好友求救,並且把好友手上所有的蕾絲線材全給收購了,目的就只是想要織蕾絲織物。

選定好了款式,就馬不停蹄的趕工編織,只是起初一直非常擔心,因為原織圖是用8號蕾絲鉤針,但試過手上的蕾絲線材,適合用4號蕾絲鉤針,之前用2號鉤針編織同一織圖時,會發生外圍太大而捲曲的情形,又再一次發生。


因為在編織至三分之二時,外圍又微微的有了一點過大的跡象,於是停工不敢再往下編織,帶去上課時尋問老師,沒想到老師淡定的回覆我:整燙就好了,因為老師的一句話,我又很努力的繼續編織。




其實這蕾絲織品,我早在10月中就已經完成,就是剩下藏線及整燙就可以完成,但我突然就不在去理會這蕾絲織品,任憑它在我桌邊放著,雖然天天看著它,卻一直沒去做這收尾的工作。


前天再整理自己的筆記的時候,突然發現,自己的半成品居然累積到了第四樣了,不喜歡有過多半成品的我,於是飛快的拿出縫針來,把所有線頭全部藏好。




再勤奮的拿出蒸氣熨斗來,將定型的工作也完成了,現在就等它放涼了。




但是因為與原圖針號的差異,原圖的寬度只有15公分,我的卻有23公分,差了4號針就長大1.5倍了。


不過,因為老師說整燙就可以改善外圍捲曲的情形,讓我有想用2號鉤針及線材,去編織另一個八角型的桌墊,不知道是不是如果發生外圍捲曲,也能用整燙方式解決,這問題我不想先試,還是待我向老師詢問過後,再考慮吧!


線材:日本-supima crochet()


工具:4號蕾絲鉤針


用量:62g


期間:7
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