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早在4月底我就已經進入了師資的課程階段了,不過因為在職前的最後一件連帽的織品上,因為看了朋友給的照片,自做主張的做了照片裡的衣服,結果自己發現學到的工夫好像不夠,所以在師資的第一件棒針作業,我還要再織一件連帽的款式。

本來是想做背心就好,但是因為我選擇的花樣,加上密度也已經完成,更重要的是,我滿喜歡這個花樣的,於是在花樣和款式打過架之後,最後我選擇花樣為重,於是款式從背心更換成開襟背心。




小圖不是問題,大圖也沒有遇上困難,但是因為花樣的關係,編織的時間拉長了好多,因為一整件衣服,都得幫花樣瘦身,第一次織這花樣,所以剛開始抓不到節奏,織起來速度就快不起來,但整個後片完成之後,前片織起來就輕鬆很多,也是因為分成左右兩片,但針數跟後片比較起來,少了一半也有助速度增加吧!


在後片慢前片快的情形下,本來以為帽子也不會有什麼大問題,沒想到問題就來了,但這問題並不是在衣服上,而是在我的腦袋上;在某個星期五的聚會上,很高興自己的帽子已經來到了減針的部份,高興是因為當減針的開始,就代表著帽子已經完成了一半,如果動作快一點,袖口及前襟也希望能趕在七月底前完成,因為我想帶這件衣服去台編大會展示,等到帽子一邊減針完成後,計算了一下發現實際段數與大圖不符,最後我才發現,不想把大小圖帶在身邊的我,把所有數字寫在一張便條紙上,但我漏寫了其中一小部份,才會造成錯誤,當下帽子也得拆掉1/3,心裡當然也明白,這件開襟背心已經趕不及完成了,動力一下子被抽掉,動作也就更慢了。


只不過,慢歸慢,這件背心開工之後,我幾乎沒有碰課外織物耶!算起來是超級認真的一次。







這件衣服我在排花樣的時候,脇邊為了在縫合後能組合的完美,所以前片的花樣在肩線接合時,反而出現了些許的差異,這一點上課時一定要再問問老師該如何克服。




脇邊的部份,我一定要來秀一下的,因為在花樣上做了手腳,不懂的人,應該看不出來脇邊的接合處吧!這是在一開始排花樣的時候,就有想過要在脇邊上動手腳,讓衣服看起來不像有接合唷!





在畫圖的時候,並不覺得第一顆釦子位置這麼高,不過,我本身是個對距離概念並不怎麼好的人就是了,等衣服完成,還沒縫上釦子時,就感覺到第一個釦洞有點高,不過穿衣服沒有制式的規則,要不要將鈕釦解開都可以很隨性的。




原本不想做開襟背心的我,為了編織自己喜歡的花樣,就這樣說服自己開工,並不是不喜歡開襟款式,而是還沒開工,我就已經想到前襟是個很浩大的工程,果不其然,整件衣服前襟一共523針,還好之前太愛買,將彩目輪針整組搬回家,只是還是要提醒有買這組輪針的朋友,因為我的3.25mm針因為針數頗多,所以掛在連接線上的重量就比較重,加上我這粗魯的人,左手只拿在針的前端,右手努力的將輪針上的針目往連接線推,在所有力量的拉扯下,我的3.25mm針號又斷了一隻,是的,你沒有看錯,是斷了一隻,只不過第一隻是被自己壓斷的。


最後的工程,終於縫上了釦子,如果沒有記錯,這組釦子是小菁魚家買來的唷!原本還有另一款花紋木釦,不會搭配的我,把衣服跟兩款釦子帶去聚會時,請大家幫忙投票,結果是簡單的款式獲勝,因為大家說衣服花樣很醒目,如果再加上花花釦會太複雜,這一點我會學起來的。




線材:小吉舖-星空美麗諾(星灰)


工具:6號、4號棒針及3.23mm彩木輪針(120cm)


用量:272g


期間:約36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