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件披肩的織圖是國外公開的織圖,對於我這個不懂外國織圖在寫什麼的人來說,完全不敢去碰它。

雖然說這件披肩的織圖有畫出像日式的圖來,但是裡面的蝌蚪字我仍然是霧煞煞,幸好,Eva有整理過織圖,並且Eva也分享了他整理的圖給想要織這件披肩的人。


忘記是什麼時候向Eva分享織圖,但在分享織圖之後,就已經買好線材準備動工,只是雙手總是忙東忙西,一直到這個月,作業告一個段落,瘋著織娃娃的FU也告一個段落,還是先還債要緊,所以拿了向小吉舖購買的【纖細美線】精梳細羊毛煙灰色,就真的開工啦!只是,我明明有買鮮草綠色,既然是織葉子居然用煙灰色,我也算是個怪胎了吧!


起頭,我就搞不定了,所以我沒有照織圖,所以我是用本色線起針,雖然方法可能不對,但是至少我有了開始,這件披肩有三個部份,第一個部份是最簡單的,所以一下子就完成了,第二個部份不是最困難的,但卻讓我花了好幾個小時才弄懂它重複花樣的道理,第三個部份不複雜,但最後套收卻是需要技巧的,Eva在他整理的資料上有加註,要用大針號套收,可能是我用的針號不夠大,加上我的套收總是會稍緊,所以我的結尾非常的失敗。


先依一般披肩使用方式披在麻豆身上,雖然說葉子應該是綠色的,但灰色也是很不錯看呀!而且蕾絲織品雖然看起來不小件,但是重量卻出奇的輕呢!等冬天試用過後,再告訴大家,這款【纖細美線】精梳細羊毛線材的保暖度如何。







如果把披肩上下顛倒,好像也可以這樣使用呢!原本的三角型最底端,因為換了方向,有一點點像帽子,也是另一種模樣。




葉子的細部照片,剛開始在織的時候,沒辦法也不可能把花樣撐開來,所以總覺得它的模樣沒有很美,但是下水後,努力的用珠針在軟墊上定型的時候,將葉子花樣拉開來,真的好美喔!不是我織的美,而是這個織圖真的很美。







至於我的結尾有多失敗呢?依照片上來看,空針中間應該要拉出尖角來才對,但是我的套收實在太緊了,頂多拉出如照片中的小小角,有些部份甚至拉不出角來,但是,已經斷線,又全部套收完畢,所以就沒有拆掉的念頭,就讓它殘留著不完美。



經過可愛的小鈺提點,在yu家找到了正確的套收針法,以後就可以這樣套收了。


線材:小吉舖-【纖細美線】精梳細羊毛-煙灰


工具:3.75mm彩木輪針


用量:283g


期間:約9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