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隻熊,是手滑之下的結果。

在臉書上觀望了好久,一直不願意按下參加的選項,是因為知道自己手不夠多不夠快,但是看著看著,竟然在最後一刻忍不住按下了參加,去報了名。但事後想想,剛好可以銷耗之前進貨的娃娃線材,就這樣想來安慰自己的手滑吧!


翻了翻存放貝佳線材的收納箱,看大家的成品似乎不小隻,所以主色必需是庫存充足的顏色,東翻西翻,只有淺紫色的庫存比較多,於是就這樣決定我的熊熊是紫色的變態熊。


接下來就是選擇搭配用的顏色,依織圖是用白色來搭配,但是同款線材的白色已經離家好一段時間了,在問了織友的意見之後,決定用深紫色來搭配,不過因為深紫色之前分了姊姊做大象了,很怕剩下的線才會不夠用,所以就從用得到深紫色的部份先做起,看織友幫忙整理出來的統記織圖,深紫色用最多的部份是在嘴巴的部份,於是先從這裡著手開始,但是就像大部份已經完成成品的織友所言,嘴巴一整個是呈現尖嘴狀,但是就先這樣放著。


看著剩下的深紫色,應該是足夠的,於是就一一完成所有零件,先將不用換色的頭和身體完成,接著在來需要處理換色的手、腳和耳朵;換色對我來說並不是非常大的問題,所以先從腳開始,只有腳底需要使用深紫色,對我來說沒問題,但是手和耳朵的換色是在同一段裡的幾針,雖然上次參加可愛狗狗時已經做過了,但是因為換色時不想到斷線,但不斷線又會造成因為渡線而出現的那些礙我眼的線,最後就是一邊織一邊將那些線全都包在針目裡面,不過也是因為包了2條線,所以換深紫色的部份都比淺紫色來得厚一點點,於是解釋成因為它是熊掌所以會厚厚的。


某個星期五聚會的時候,把所以零件帶去組裝,但是剛開始我把頭的上下給搞顛倒了,而且棉花又塞的不夠多,所以花了不少時間在幫大熊熊整型,好不容易把身體搞定,接下來要組裝就是大熊熊的手和腳,因為要做活動式的手腳也花了不少時間,因為我總是處理不好織友教我的方式,線要拉緊的時候總是會因為卡住而必需重新縫合,好不容易把手腳搞定,卻在這個時候無法繼續組裝。


原因就在於之前就看不怎麼順眼的尖嘴,不管我怎麼幫尖嘴確定組裝的位置,就是覺得無法動手,不過因為沒有書可以參考更改嘴巴的部份,我就先放棄組裝嘴巴的部份。


先將兩隻耳朵縫上,還好耳朵在大熊熊頭上有個很明顯的位置,不用等嘴巴縫上才能組裝。


但是當上述所有零件都已經組裝完畢,但是那個嘴說什麼我都不愛,所以最後就給了另一個織友,當她織的玩偶的帽子。


回家後,翻了自己手上所有的書,找了另一個熊玩偶織圖裡的嘴巴,重新編織。


然後,我又將這隻大熊熊放一邊,先完成我的第三件蕾絲披間之後,才又重新燃起幫大熊熊組裝的念頭。


將嘴巴縫上之後,我又遇到難題了,我的熊鼻子怎麼繡都不能看,一次、二次、三次,放棄用繡的想法,又翻出玩偶書來,既然繡不出鼻子來,就用做豬鼻子的方法,織了一片橢圓型直接縫上去,再參照原織圖縫上嘴巴上的賓士線。




終於來到最後一個步驟,貼上大大的黑眼睛,和之前從某工廠要丟棄卻被我當寶撿回來的彩色鬆緊帶,綁在大熊熊頸上,真的大工告成啦!我出運啦!







線材:震欣-貝佳毛線~豔紫


震欣-貝佳毛線~紫粉


工具:5號鉤針


用量:304g(含棉花)


期間:約7


 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