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基本上在進階階段的考津大外套,就已經練習過了法式持針編織,但是因為第一次始用法式持針,所以造成鬆緊的控制不當,兩種針法的密度差異太大,在耗費了近一個半月的練習之後,最後還是只能用美式持針將考津大外套完成。


但是,我不甘心,我希望自己也可以左右手開工編織,於是在作業無法在有進度的空檔,我將準備很久的線材翻出來,開始練習法式持針,織圖則是星期二晚上班的sharon分享給我的。


這條圍巾是sharon家小朋友的指定款,sharon將它帶到星期五的聚會上編織,因為它的花樣超級像燈籠,所以我將它取名作燈籠圍巾,也因為它只是上下針的變換,所以當時就覺得這款織圖很適合作為練習法式持針,於是就向sharon分享了這款圍巾的織圖。


只是,這練習的想法應該持續了一年以上吧!這款圍巾的織圖一直躺在我的資料夾裡面,一直到最近真的有時間了,當然就沒有藉口在拖延下去了。


因為知道自己法式持針控線很鬆,所以同款線材原本是採用日規8號針,所以現在我改用4.00mm的彩木輪針來編織,剛開始因為手持線的方法,起頭的10多段真的可以用鬆及垮來型容,後來自己找到了控線的方法,之後的針目就正常許多。


看過不少法式持針的織友們的動作,一般看到上針編織時,大家都是用左手姆指在輔助編織,但我對這樣的方式真的做不來,每次用姆指的時候,那種感覺就是一個中風過的人在復健一樣,但是我自己另外找到方法克服了,這是讓自己最為高興的一點了。


喔!剛從袋子裡拿出來,因為原本是折好收納在袋子裡,又沒有好好的把它攤平,前端還有折痕。不過,不知道是不是找到控線方式之後,用4.0mm輪針來說針號小了一號,整條圍巾拿起來會像圍在麻豆脖子上那樣,自動從中間往後面折,還好圍在身上不會這樣。



我很賊,拍照的時候,刻意將鬆垮的那一部份放在後面,但我還是必須誠實的呈現出練習的成果,至少我是進步而不是退步呀!前、後兩張照片比較之下,應該可以發現圍巾的兩端寬度不太一樣,這就是因為起頭的鬆垮造成的差異。



這是圍巾的細部花樣,不知道大家是不是跟我一樣覺得這圖案像是燈籠一般。



橫著看,應該就比較像了,上面的線是為了懸掛在屋簷下綁線,而下面的線是燈籠上的裝飾品,而且燈籠一個個排列在圍巾上。





線材:琦舖-精緻款絲光美麗諾(50%)- 薰紫 (NO5+1) 240g


工具:4.0mm 彩木輪針


用量:178g


期間:約7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