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【愛手作同好會】是臉書上的一個喜好編織的專門區域,在這裡可以看到其他網路上公開的織圖網址,讓我經常可以欣賞,除了我自己購買書籍外的織物。

我還記得去年底,在愛手作同好會塗鴉牆上分享了聖誕樹織圖,因為剛好接近聖誕節,當下想,做顆聖誕樹來過節吧!只是,沒手加插隊的織物實在太多,一拖就拖了2個多月。


這一陣子,一起聚會的織友們,大家都努力的在織娃娃,我當然也不例外,首先,就把這欠了2個多月的聖誕樹完成吧!


剛開始的葉片織片,過程還算順利,但是有個小部份需要注意,那就是,這顆聖誕樹不能用引拔,尤其是葉片本身,而且要照文字說明,什麼時候要跳針編織都要照著做,要不然就會像我的樹一樣,有些葉片歪歪斜斜。


而且葉片要織三份,最後將三份葉片對折後縫合,看不懂日文,也猜不出其中的意思,於是按自己的理解方式將三份織片縫合,在縫得時候又因為分心看電視,所以原本應該是直線的縫線給縫歪了,還好塞入棉花之後,圓滾滾的葉片就把這個失誤給掩蓋了。


只是塞入棉花的同時,還得分別把每一層的葉片開口處一一縫合,這部份就讓我忙了一個晚上,好不容易把18個開口全部都搞定之後,再來就是樹根啦!


看了一下看不太懂的說明,樹根分為上下兩部份,把段數較多的那一部份,與塞好棉花的聖誕樹本身先縫合,當然,也是我胡亂縫上的。


接著就是最後的底座啦!底座縫上之後,就可以把一大堆線頭全都藏在裡面,再底座縫上約剩四分之一的開口,努力的塞入棉花。


但是,問題來了,塞入棉花後的樹根,因為有棉花的膨鬆度,完全無法讓聖誕樹站立,小傷了腦筋,明明沒有縫讓任何物品時,樹根是可以立再桌面上的,沒有去問娃娃達人,最後憑著自己的胡猜,甘脆將棉花全部取出,樹反而站的很穩呢!所以說,我的聖誕樹樹根是沒有塞棉花的唷!




昨天先把照片放在噗浪上給朋友們看,有人覺得聖誕樹光禿禿的少了點節日的氣氛,我想我也應該幫聖誕樹裝飾裝飾,而且我記得我有一本書,裡面有很多裝飾品的小物編織,只不過,現在聖誕樹得先告一個段落,這些小飾品可能又要讓我拖上一陣子才會想起來了吧!


線材:震欣-貝佳毛線~深綠


           震欣-貝佳毛線~NO14咖啡


工具:5號鉤針


用量:185g(含棉花)


期間:約6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