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當我把方型的針插送給媽媽之後,媽媽馬上帶去上中國結的課,然後被媽媽中國結的老師看到,直說這個針插很可愛之後,媽媽一回家就跟我說,等我有時間,再幫忙做一個,她想送給她的中國結老師。
這件事情已經經過了1個多月,雖然手一直沒有動,但是有把它放在心上,只是除了作業還有台編衣,所以一直把這件事擱著,原本要開工了,剛好碰到有人訂作帽子,最後有錢可收的帽子,又硬擠在針插前面,開工的時間才會一直往後挪。

但是這周六(12/24),對於我這個不過耶誕節的人來說,是個很好用的假日,在趕工完成帽子之後,晚上的時間,就拿來做媽媽要送禮用的針插;原本也是想做方型的,但是想了一下,跟媽媽的顏色形狀都一樣,沒什麼變化,所以我就把它當成圓靠墊的複習,只是大小更改為直徑10.5公分的針插。

如果用大靠墊的配色,將針插分成12等分計算,一咪咪的高度就得更換顏色,我似乎有點懶,雖然不知道可不可行,但我還是自作主張的把配色只分成6等分計算,然後就開始編織。 小小的針插編織起來還真的算快的,大約晚上8點開始動手,兩片織片也很快就完成,再將內裡裁剪好,將所有配件組合起來,前前後後大約三個小時就已經完成了。
這個配色編織起來,怎麼有一點點像風車的感覺,我原本想把東西留著12/27上課帶去給老師過目,才要把它拿給媽媽的,但是,就這個不巧,12/26是媽媽這期最後一次上中國結課,所以只好把它先給媽媽拿去送禮了。



這一次在前後2片配色時,有留意到顏色雙面搭配的問題,所以前後2片編織時配色順序有更動,只是這樣的注意只能用在小地方吧!有時候腦子不靈光,怎麼也想不出來順序要怎麼變動,因為織大圓靠墊時,本來也想讓2面顏色一致的,但腦子怎麼也想不出來順序該如何更動,最後還是跟第一片配色一樣,27日交了作業之後,就會把大圓靠墊PO出來給大家看了。







為了把兩個針插作的很不一樣,連緣編我都不想做之前做過的,又想快一點完成緣編,最後我就選了短針加結粒針當緣編,正面(上圖)應該還算沒問題,原本以為背面會有怪異感,但織片與緣編就算不同顏色,看起來(下圖)也還好吧!







比較一下吧!(上圖)我的手機(長約11公分)還有計段器(下圖),擺在旁邊比對,真的是小小的一個,才有辦法在3小時左右完成。



線材:


震欣- 高級()駝羊毛毛線~粉紅


 


震欣- 高級()駝羊毛毛線~淺紫


 


震欣- 高級()駝羊毛毛線~天藍


工具:


5號長勾針


用量:


63g(含棉花)


期間:


3小時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