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





在做完第一條蕾絲披肩之後,想要換鉤針玩玩,拿了之前織配色圍巾的鵝黃色,這麼粉嫩卻又亮眼的線材,做寶寶的東西應該很適合,所以向朋友分享她書中的織圖。




這是一件寶寶的披肩,選擇這一件披肩也是因為織圖簡單,且原織圖所使用的針號,也是適合水漾棉的針號,所以就直接挑選它了。


星期天姊姊和小孩都在家裡,所以剛做好的披肩就放在姊的小兒子身上,讓他幫我試穿,沒想到他居然喜歡,還跟我說他要黑色的,但是姊姊卻不覺得這樣的披肩適合男孩子,也讓我少欠一件成品。




平放在床上看不出來這件披肩的大小,不過我沒有小朋友的麻豆呀!拿家裡為了姊姊
2個小孩所準備的衣架,是很剛好,但是沒有立體感。


所以我只好再搬出我的大人版麻豆,把小小件的披肩放在她身上拍照了。



因為怕領子如果太緊,小朋友穿會不舒服,所以我沒有照書上的釦子縫製位子,將第一顆釦子向下移了幾公分,領口才不至於太緊。



因為是給寶寶用的披肩,所以我挑了蝴蝶樣子的木釦。



背面模樣。



前領口,穿在大人版的麻豆身上是貼的,但是在小朋友身上是鬆的,想來穿在寶寶身上應該也不會是緊的。



後領,沒有整燙,翻折下來還是頗順。



披肩的細部花樣,利用分散剪針由下向上編織。





2段的緣編很簡單,卻很好看。




















線材:



琦舖-正批-水漾棉-80%-鵝黃



工具:



4號鉤針



用量:



89g



期間:



約5天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