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




雖然有想織蕾絲披肩,但是大部份織圖都是英文的,加上大部份蕾絲披肩上大部份都被平針給佔領,所以我一直沒有動作,一直到看到Emily部落格分享的Maluka,就選定是它了。


先是在Emily的部落格存下Maluka翻譯的中文說明,等到作業到一個段落拿了201012月向小吉舖購買的間色長線材,開始研究織法了,因為自己對織圖理解不全,試了一小段之後,隔天還去Emily部落格詢問清楚之後才試針號。




織圖不複雜,但也不至於單調,僅管外圍要織上四百段,但編織起來卻是輕鬆無比,應該跟針數只有20~23針也有關係吧!




至於圓弧型是等外圍都做好了之後,於內側挑針後用引返方式,慢慢的將平針部份做好,一整件蕾絲披肩就完成啦!




織好那一天,已經很晚了所以只是先放在一邊,等著隔天放假時在來玩定型遊戲。



我用的是大J教的方法,先將披肩下水並在水中放入柔軟精,然後用浴巾將披肩上的水稍為吸乾,然後就放在軟地墊上用珠針將所有的角角全拉出來,放在通風良好的窗口,就等它慢慢乾囉!



這披肩的使用方法應該有很多種,但是這是我第一次織,因為還抓不到該怎麼計算,所以整件披肩都是跟著Emily的說明去作,寬度方面我自己是覺得還不夠寬,我想要可以像Emily一樣可以在脖子上圍2圈。



 



秀給媽媽看之後,媽媽卻說她要接收,謝謝媽媽的捧場啦!



 



再來談談這組線材吧!線材本身的長段染已經是美不勝收了,但是這組線材是用兩股長段染線捻成的,而且這兩股線的顏色都不一樣,所以有一種一整件披肩的顏色沒有重覆的感覺。



 





外圍的蕾絲花樣好像還不夠明顯,下次我想用同款線材,再放大針號及加長段數,希望是自己喜歡的樣子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線材:



小吉舖-間色長段染(7)



工具:



4mm彩木輪針



用量:



49g



期間:



約6天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