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

千層雪再度出發。





原因是因為定居在美國的舅舅,上一次回來的時候,因為舅舅的行李裝不下太多東西,所以只帶了一條千層雪圍巾是送給舅媽的,禮物是一定要給的,尤其是上回舅舅回台時,舅媽還托舅舅帶了線材回來送我。





這一次因為表弟結婚,舅舅再一次回來台灣,沒想到我又拿到了另一份線材,但是手來不及準備舅媽的禮物,所以就準備雙胞胎表妹的禮物了,但是上一次要給表妹的千層雪圍巾,現在躺在我辦公室裡的成品箱裡,已經成了公司園遊會準備的商品,情急之下,只好在昨晚馬上開工。




顏色是將手上所有千層雪線材攤出來,讓媽媽選出其中兩色,可能是因為段染比較特殊,所以媽媽選擇了極光及晨暮。


這是極光,但是拍照跑色了,原色很繽紛。



與之前一樣,在圍巾上開了洞,可以將另一頭穿過之後是一種風格。



或是將它打個結,又是另一種樣貌。



第三種就像一般圍巾一樣,在脖子上圍一圈。



這是晨暮,顏色雖然不及極光繽紛,但有低調的華麗感。



只是,這組線材出了點小狀況,加上與極光編織時針數不同,所以晨暮寬度稍寬,但長度不夠長,僅能單一使用。





至於線材出了什麼狀況呢?不知道是線材本身出問題,還是我在理線時去勾到線,以至編織的那條線全開花了,所以我丟掉了好大一段線材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線材:



小吉舖-千層雪-極光



工具:



8號棒針



用量:



75g



期間:



約2H


 




















線材:



小吉舖-千層雪-晨暮



工具:



8號棒針



用量:



75g



期間:



2H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