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現在日本雖然在推廣雙頭鉤針,但過年之後買下所有針號的雙頭鉤針,並不如其他工具一般有它們自己的收納袋,於是我又天真的想自己動手做一個,不過我從沒碰過拼布之類的手作,一直只是用想的。




前陣子有機會逛家裡附近一家生活用品館,裡面真的是應有盡有,然後我看到了材質稍硬的不織布,順手就把它們買回家了,材料買回來了當然要努力把它弄出成品來,但手縫實在功夫不好,於是拿出媽媽買東西時送的迷你小裁縫車來,卻不會用。




請較了玩過拼布的姐姐,她不但教我大致上要如何做收納袋外,也幫我檢視了迷你小裁縫車,等一切都沒問題時,我又發懶了,東西就一直放在眼前,但完全沒動力去做。




終於,星期天晚上,當我完成了抱枕鯨魚之後,就拿起不織布來,但學會如何操作的小裁縫車,還是被擺在一旁,我還是只用手縫啦!




基本上收納袋外應該是使用綁袋之類的固定,但我累了,先用綁頭髮的橡皮筋固定著吧!



打開後,因為我買的這一款不織布不夠長,所以我買了兩個可以搭配的顏色,將不足的部份,用黃色補起來。



這就是我拿來裝雙頭鉤針的收納帶啦!只縫了四個格子,因為雙頭鉤針目前只有四個針號,其他的現在不縫,以後有什麼工具,再依該物品的寬度縫吧!



 



至於功夫嗎?真的是兩光到一個不行啦!不要說間聚不美,連直線都不直,不過,第一次玩這種不一樣的手工,能完成它,我已經心滿意足啦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