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是出自我手的第四個玩偶娃娃唷!


雖說我自己也有買玩偶書,但是這一次的玩偶織圖不是出自我購買的書本中,而是在羊咩家分享來的織圖,六月初羊咩一PO出這隻貓的時候,就覺得好可愛呀!於是忍不住向羊咩分享了織圖。


自己也有購入震欣家的貝佳線材,主要也是因為想做一些自己喜歡的娃娃,這一次既然注意到了這隻貓,有種不做很可惜的感受,不過,在拿到織圖之後,因為趕著自己的編織作業及複習用的衣服,沒有真正動手,一直等到手有那麼一點點空閒,忍不住就一定要完成它。


因為我比較少接觸玩偶的編織,所以對我來說加針或減針,有畫出完整圖案的織圖對我來說,真的有大大的幫助。


也因為少做玩偶,對於內容物要塞多少棉花,跟本是無法用的就知道,縫合對我來說更是一件困難的事情。


不過星期五的聚會上,可是有玩偶高手在場,所以我拼著手酸,也要在周五之前將所有零件完成,星期五好帶著棉花和貓咪所有零件,請高手教我如何縫合。


我一直覺得織玩偶對我來說是件難事,但事實上玩偶大多是由短針編織而成,難度並不是針的很高,但是對於粗手粗腳的我,玩偶的尺寸越小,對我就有比毛衣編織更上一層的難度;但是,實際上玩偶編織最大的難度是零件組合,而不是零件的製作哩!


在聚會上努力的用毛線縫針,在零件間來回穿梭,只為了在聚會時間結束前要把所有零件組裝完畢,好笑的是,一邊組裝零件,對於成品陸陸續續出現了很多不一樣的稱呼。


先是只在身體上縫上尾巴,不要說聚會的同好們覺得,連我自己都覺得它像隻老鼠,好裡加在,我改變心意,改用的是貝佳毛線的淺桔色,如果用原先設定的顏色編織的話,在只有身體及尾巴的狀態下,它看起像灰鼠。


接著問過玩偶達人的經驗之後,先把前腳給縫上前端,我自己發現它又像另一個讓人噴飯的生物”totoro”只是顏色跟電影有十萬八千里的距離。


後腳的縫合上,感覺上輕鬆了一些些,但對我而言一樣是個大難題,依玩偶達人的教導,也很順利的把後腳給縫好了,但是它居然又突然像兔子了。


最後才將頭給縫上,這一次沒有像後腳先用珠針固定後才開始縫合作業,只是依我這個門外漢的隨意個性,就把頭和身體銜接起來,最後卻意外達到了可愛的歪頭模樣。


織圖來源:-


算是偷懶啦!原圖上貓不只有眼睛,還有眼睫毛、嘴巴和貓鬍子。



剛好家裡有之前收集各種物品,找到了粉色的一條緞帶。


沒有養過貓咪,所以不知道是不是貓都有玩毛線的習性,在剩線袋子裡挖出讓我捲成球狀的線材來,剛剛好可以當貓兒的玩具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線材:震欣-貝佳毛線~NO7淺桔色
工具:4號勾針
用量:175g(含棉花)
期間:約5天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