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意外版的昀味風完成以後,就送給了星期五織友,因為他們家有一個可愛的小女孩呀!


話說這件昀味風,比上次送給她的鍛帶公主童裝來的更合她的身,許久不見的小公主,比上次見面時看起來又長大許多,希望小公主健健康康,快快樂樂的成長呢~
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9908的群編會裡,我依舊有好多件中意的織圖,所以手就這麼不受控制的給它報名去了。


也不知道自己在忙什麼,一直到九月底才有時間可以開打9908群編的織品,喜歡的織品有太多件,後來想到最初要加入群編會之初,還曾問過joey能不能有多一點棒針織品,因為當時對勾針的鬆緊度拿捏不當,總是把一條圍巾勾的硬梆梆的,所以對勾針織品再怎麼喜愛,還是輸給了對勾針的恐懼感。


現在托joey的福,不但克服了對勾針的恐懼,鬆緊度還鬆到一個不行哩!咦,怎麼會聊到這裡,還是回歸原話題吧!


這幾個月來每個月的群編會裡,總會出現一件棒針織品,我卻一直選擇勾針織品編織,這一次棒針作品也是我喜愛的織品之一,所以這一次我就選擇了昀味風,做為9908群編的首件成品吧!


只是,太想做很多織品,這一件昀味風我並沒有織密度,也沒有重新畫圖,選擇水漾棉為這件衣服的線材,當然也得挑適合水漾棉的工具,完完全全的按圖製作,至於會有什麼結果哩,往下看見分曉。只是紅色又全被我拍到走色了。


這件昀味風是由三種花樣組成,第一層是有點V字型的編織,只是運用了簡單的上下針的變換,讓V字型一點都不簡單。


第二層的花樣有點小小的複雜,雙層的菱型空花花樣中間還有變換。


第三層是最複雜卻也是讓我最喜歡的花樣,花樣在編織時,我花了好一段時間才能記住它的變化呢!


這張照片偏白了,但是整件衣服的樣子卻很清楚,只是我沒有整燙過它,整件衣服有點凹凹凸凸的。


要說顏色的話,這張平放在床上的照片是最清楚的一張了,這件衣服讓我覺得它很有質感,不是說我織出的成品唷!而是整件衣服給我的感覺,所以我才把昀味風當成是我8月群編的第一件織品。


再來就來說說為什麼標題會定為意外版了,前面也說了,因為我沒有織密度也沒有畫圖只是按圖織,而且我的針號還比原圖小,所以織出的成品就變成了小朋友版啦!也是因為變成小朋友版,所以我沒有加上原圖的綁帶,總覺得綁帶讓這件衣服比較成熟的風格,既然它已經是小朋友版,就不讓它帶有成熟風囉!不管原本的照片怎麼說明,我想都看不出它的大小,最方便的比對法就是拿我的衣服來比較。


看,大小果真相差極大吧!假日姊姊的小兒子有回來玩,雖然那時候衣服還沒完工,還是拿後片在他身上比對一番,我對小朋友衣服不會看大小,不過經比對這件衣服應該比較適合四、五歲以上的小朋友。


p.s.:我有試唷!不過當然不是試穿,我怕領口太小,小朋友會不好穿脫,所以我用自己的頭去試,領口的大小穿脫很輕鬆呢!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線材:琦舖-正批-水漾棉-80%-點雅紅
工具:3號棒針、2號勾針
用量:114g
過程:
9/24後片1~21段
9/25後片22~26段
9/26後片27~108段
9/27後片109~143段
9/28後片144段
10/1後片146~164段、前片1~4段
10/2前片5~66段
10/3前片67~164段
10/4肩接合、脇邊縫合、左右袖口及領口緣編
10/5下襬緣編
(300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