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組線材原本是向好友購買來做報童帽的,怎知拉單股線我嫌它太細了點,可是拉了兩股線卻又太粗,只好放棄織第五頂報童帽的想法;不過也還好線材不符合期望,因為我好像到了極限了,如果再織第五頂報童帽,我的耐心似乎已經沒有了哩!
但看著手上因為自己眼睛的判斷錯誤,讓我的毛線小倉庫裡多了一綑線材,有點覺得它總是在發光,讓我的視線一直往它身上飄過去,所以我只好在腦子裡搜尋著織圖,想辦法把這綑線材消滅,然後我又想到了去年十月的群編會織圖,依線材的粗細度,拿來織成鳳梨幾何花樣背心吧!
飛快的從資料夾裡抽出織圖來,5號針馬上就來到我的手上,星期五的織友聚會還把它帶出門,可是我真的太愛講話了,講到自己以為織錯花樣拆了2排,結果我跟本沒織錯,是因為講話講的天花亂綴,才會把段數給搞"花"了。
碰上星期六去吃了好朋友的喜酒後,又續ㄊㄨㄚ跑去逛夜市,搞到晚上11點左右才到家,玩樂一整天累攤了的我星期六手終於停工一天。
隔天一起床,祭了五藏廟之後就馬上開工,休息了一天手像充飽電力的機器一樣,織個不停,但是織到第三朵花的時候看起來線材已經用去大半了,拿出媽媽的小小電子秤,織片和剩線之間的數字相去不遠,似乎不能讓我織四朵花樣了,所以當下緊急改版,將這件改成短版背心。

手還真的停不下來,才一個星期天我的前片也完成,把前後片接合之後,看著剩下來的線材,我怕領子還沒織完線材就會不夠,左看右看最後決定,無論是領子還是下襬,甚至是袖口我全部都自動省略,再把剩線放上秤子,只剩下10g的量。又成功的消滅一綑線材啦~~

細部還是得來一張,雖然這已經是第三件鳳梨幾何花樣上衣了,但是如果有機會我還是會再織一件,因為我覺得這個花樣很簡單,但是穿在身上的感覺卻很特別,尤其是它原本是直線背心,不知道為什麼穿在身上卻顯現出明顯的腰身來,可以幫我騙人的衣服,如果還沒到我的極限,能再織我決不會放過它的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線材:琦舖-不知名(跟同好買來的)
工具:5號勾針
用量:222g
過程:
6/4後片1~15段
6/5後片16~31段及前片1~31段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