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因為在圖書館借書,是不用錢的,借閱時間還長達一個月,最近我在圖書館裡借了好多本書。
這是十多本裡的其中一本,這是個根據洛杉機時報所寫成的真實故事,我已經忘了當時為何會借閱它,也許是因為借閱的人很多,所以我也想搭上這個借閱人潮,又或許是名主持人小豫兒的強力推薦吧!總之,我借閱了它,也看完了它。

故事裡的主人翁安立奎是個住在宏都拉斯的男孩,在他的家鄉有很多自小父母就不在身邊的孩子,當然安立奎也是其中之一,理由很簡單,他們的爸爸媽媽為了讓家裡不再繼續窮下去,為了能讓自己的小孩有更好的未來,他們選擇遠離家鄉及深愛的孩子,用偷渡或其他方式前往美國,賺取更高的收入後寄回去家鄉讓家人過好日子。
當我看完"被天堂遺忘的孩子"時,我有很多的不解和不捨,這些深愛孩子的爸爸媽媽,是用了多少的力氣、用了多少的眼淚,才讓自己放棄留在孩子的身邊遠赴美國,一切只是為了讓孩子有更好的生活環境;但是換另一個角度來看,雖然留在家鄉的孩子及其他家人,因為他們遠赴他鄉讓生活更有品質,只是在孩子的心中,錢真的能夠代表一切嗎?沒有爸爸媽媽的陪伴他們心裡又有多少的思念,尤其當思念漸漸轉化為怨恨時,又會變成什麼樣的後果呢?
這個故事持續記錄至2006年9月,但自書中很明白的讓我瞭解,對於美國的非法移民問題並沒有解決,也許過了4年後,這樣的故事仍然在持續發生中,只是其中的主人翁不知道換了多少個名字,但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