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從年初六開始,我就很努力的展開第二件裙子作業-波浪群(勾針)的編織,年初七陪媽媽回娘家的時候,也是一到舅舅家就拿出作業,幾乎是不停手的織織織,離開舅舅家還很開心自己在聽媽媽她們念舊時,也織了十來段的長度。


年初八,長度已經到39公分了,突然想到把布尺拿來一量,天呀,原本應該是45公分的寬度,居然變成了50公分寬,不用多想一定是密度給他走鐘了,不死心的拿出密度織片來,不用比對就知道我的密度大變呀,原本20針只有6.5公分,現在竟然成8公分之寬,我只好重新計算針數,從另一頭拉線再重新來過,一邊織一編拆嚕!


唉!有時後快還真的會出大錯,明明一直覺得寬度有些太寬的,為什麼沒有早點拿出布尺來確認呢?還有,我得記得下次織密度織片的時候,得保有自己慣有的鬆緊度,也許當初我在織密度織片時有特意拉緊一點,但是當我在織品操作時,沒注意到自己密度織片的織法,依自己慣有織法操作,才會造成讓自己大失敗的結果吧!


不過,就是要在失敗中尋找成功不是嗎?至少我是這樣幫自己洗腦的啦!要不然我真的會被自己嘔死呀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