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款上衣,完全是初階鉤針作業的複習,主因,是因為媽媽看到我的作業,也十分喜歡,但是我也喜歡這件衣服,最後,媽媽說要買線自己鉤,最後當然是把線當成禮物送給媽媽了。

但是新買的這組黑貓俏麗段染線材比較細,媽媽試鉤了幾次,針目她自己覺得不漂亮,也因為線太細太耗費眼力,最後不得不放棄,然後,我就把線拿來幫忙鉤囉!

我發現對拼接有愛的時候,拼接就會變得十分有趣,之前玩拼接的時候,都是做完一整排之後,確認沒問題才藏線,這一次不知道是哪根筋拐到,明明上次鉤作業時,整整拆了一排花樣,這一次卻還是每織一片就馬上藏線,還好全部織片完成之後,沒有遇到需要拆的情況,要不然我可能會哭。

拼接一字小外套1.JPG 拼接一字小外套3.JPG  拼接一字小外套2.JPG

這組線每球有100g,我是參考作業的用量購買的,不過,這組線比較細,作業織片僅90片,但這一組線一共織了108片織片。

拼接一字小外套6.JPG  

完成所有織片已經是晚上近11點了,看著僅剩的線材開始擔心,線材是否會有不足的問題,心驚膽顫的鉤著緣編,幾乎是想在一個晚上裡全部完成,但時間卻不允許我這麼做。

拼接一字小外套5.JPG 拼接一字小外套4.JPG  拼接一字小外套7.JPG  

隔天鉤著緣編的時候,眼睛不斷的飄向那越來越少的線材,這組線材價格不低,如果只差一些些緣編,我就得再買一球來補足,又或者,手上有同一組線卻不同色號的線材,想著如果需要的線材不多,是否直接從另一色號裡,找出相近的部份填補不足;幸好,在最後一針完成的時候,還剩下約60公分的長度,一整晚的胡思亂想全成了白費工夫,不過這樣的白費工是最後的結果呀!

拼接一字小外套9.jpg  

線材:智廣-黑貓俏麗段染#1702

工具:可樂彩色鉤針4/0號

用量:300g

期間:11天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拼接 小外套 鉤針編織
    全站熱搜

    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