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真的是流年不利,月初腳底板無原無故的腫起來,讓我當了好幾天的跛腳,看了醫生後研判可能是筋或骨膜發炎,開了止痛和消炎藥給我,自始至終我也只服用了2次,目前它是處於偶爾痛偶爾不痛的狀態。這是倒楣事第一樁。


倒楣事第二樁就是我自己的大意了,話說某天我騎媽媽的機車外出買午餐,等我回到家,恰巧遇到同大樓的人在辦喜事,因為我知道辦喜事這種事情,很多時候是有時間上的麻煩,於是我把大部份的空間讓給他們,自己縮在一團想停妥機車,結果,我卻把停機車的其中一個鐵柱就立在自己腳上,眼淚不但差點噴出來,還因為附近人太多兒不敢叫出聲來,回到家鞋襪一脫才知道不但破皮流血,又腫了起來。


至於倒楣事第三樁,是昨天才碰到的事情,早上上班之前,媽媽交待我要去帶姊姊的兒子回家,因為媽媽晚上有事不能去接,對於回家除了編織之外就沒有其他事情的我來說,就是多繞一下路就可以做的事,我當然是應允了。


所以下班時間一到,我就馬上離開辦公室,就在姊姊兒子安親班外,我的車被撞了,撞我的是台機車。


因為行車方向的關係,我每次去接姊姊兒子下課,都會事先把車子調頭,這樣一來姊姊的兒子一上車,我就能往回家的路駛去,昨晚我照常在同樣的路口,打了方向燈,減慢速度等對向車道上的車過去,同時看照後鏡查看後方來車,當四周淨空在我認知中我已經可以行進的同時,一台機車就撞上了我的車子。


在我熄火下車之初,我身邊四周應該全都是火吧!沒想到在幾乎沒有時速的狀況下,竟然會被撞上,走到機車騎士身邊,最初我是用很不爽的語氣問他:你有沒有受傷?偶後發現對方還是一臉茫然樣,突然想到,就算我再怎麼火大或者是破口大罵,對於車禍的處理也無濟於事。
↓看我的愛車,車門都整個凹下去了,我還忘了幫後門也拍張照,因為回廠後才發現,後門也有些小凹,但詢問過車廠的人,它不於造成車子其他問題,所以我暫時選擇不去處理它。

↓在來一張,這張就更能清楚的看到車門凹下去的面積不小,另外照後鏡也被撞飛到不知道幾公尺之外,在沒有左邊耳朵的狀況下,害我開回保養廠的一路上心驚膽顫。


騎機車的是仍在讀書的學生,在我問他有沒有受傷的時候,他坐在地方摸了摸自己的四肢說:我沒事,我才告訴他,如果你可以動的話,你慢慢的爬起來,我先打電話報警,沒想到當我打完電話報完警,我卻突然發現,這個小朋友居然已經把機車牽起來,還試著發動機車,這下就算警察來也沒辦法作現場圖了,但依我的觀念來說,還是得讓警察來一趟。


警察一到現場,我知道他有拍2~3張的照片,然後他也發現對方的機車已經移動過,警察問我,你們要怎麼處理,我說:我還是希望在警局作個筆錄,然後再看怎麼處理,小朋友卻說想私下合解。


不過,不管如何,現場不能一直就這樣被我們佔用著,所以我們馬上就被請到派出所去坐坐,在派出所內我還是依然希望能作筆錄,小朋友還是想私下合解,警察問我們要怎麼合解法,我還問警察說該怎麼合解呢?警察看著我說:看妳要他賠妳多少?我對於車子實在不懂,要我隨口開價我還真講不出價錢來,於是我打電話回保養廠,請他幫我估個價錢,掛上電話之後,我對小朋友說:目前估價是五千元左右,我實在不知道該怎麼跟你說金額,這樣好了,既然保養廠現在告訴我五千元,我就用五千元與你合解,今晚我就會把車子送回廠,如果我回廠讓車廠看過車子,發現送修金額高過五千元,就看在你誠意解決這件事情上,超過的部份,我就自己吸收了,你ok嗎?


小朋友點頭說他ok,警察這時才問小朋友,你要不要通知一下家裡的人呢?我這時候才想起這一點,也附合的警察的話,問他要不要通知一下家人,小朋友直說:這是我自己闖的禍,我希望我可以自己解決,回絕了我和警察要他通知家人和去看醫生的提議。


後來小朋友又和我商量,因為他的生活費是靠自己打工賺取,他問我說能不能讓他分期,昨晚先給了我二千元,在下個月10日領完薪之後,再支付我剩餘的三千元,在我確認了他的打工地點,又看他是個老實的小朋友,在警察的確認下我答應他了。


也因為合解了,我和小朋友就各自從派出所離開,回家第一件事情就是把車子送回保養廠,結果回廠後才知道這次修車的金額近八千元,可是我已經在警局裡告訴小朋友,超出合解部份的金額我會自行吸收,所以我只能摸摸鼻子,用花錢消災來安慰自己。


結果,晚上我接到小朋友的爸爸打來的電話,他說聽小朋友說他還是不瞭解,想問問我當時的狀況,小朋友的爸爸也知道自己的小孩從左側超車是他犯錯,但小朋友的爸爸竟然問我一句:他是一個自己賺生活費的學生,妳不覺得跟他拿五千元太多了嗎?


我聽到他這樣的說法,真的是讓我超級不滿到極點,我問這個爸爸,我知道他是個學生,而我是上班族,但是我希望遇上這樣的事情嗎?或者說現在我修車要花上近八千元,讓小朋友賠我五千元是我在敲他竹槓嗎?


小朋友的爸爸馬上說:我不是這個意思。


小朋友的爸爸還有意要與我約個時間回到派出所去談,我願意用我的空閒時間去跟他談,但是如果他還是用這種讓人不悅的口吻或是話中有話,本小姐就不會是現在合合氣氣的模樣,不要以為我現在不發火,就是個會任人宰割的人,不發火只是希望事情有個圓滿的結果,就算因為這樣不歡愉的事,讓我認識了這樣一個小朋友,也可以讓這件事不要演變成我與他生命中的惡夢。


然而小朋友的爸爸昨晚的一番言語,卻已經造成我昨夜不好眠,心中的不滿也正一點一滴的累積當中,若他真要再找我談,我想我已經轉換成了一隻母老虎了吧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