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作業沒進度是因為在趕禮物,身邊的好友快要生啦!

至於為什麼會做這件蓋被,是因為朋友懷了女孩,之前兩個女孩的滿月禮我都織了衣服,但是真的很怕衣服的材質或尺寸不合,剛好朋友織了件這件蓋被,於是向朋友分享了織法,連禮物的線材,大約在1~2個月之前就已經買好了,但是,一直覺得還有時間,所以都沒有去碰它,一直到12月才想到,我編織的速度沒有很快,再拖下去會有來不及的危險性存在。

雖然線材很早就準備好,但配色還是讓我傷了一整晚的腦筋,把所有顏色全部攤在床上,一一去搭配,還用賴向其他織友詢問意見,最後終於將編織顏色的順序排妥。

彩色蓋被1.jpg  

這是從邊角編織起的款式,這種編織法,就是最初及最後成品的成長速度很快,但中段時期很像是地獄,再怎麼努力怎麼無法完成一排花樣的感受,成品完成之後丈量,這是一件120*120公分的蓋被,但對角線長度肯定不只120公分,難怪我會有墜入地獄的想法,而且本來編織速度就不快的我,編織的期間又更長了,而且因為顏色很多,光是藏線頭就耗費了一整個晚上,不過,也許是因為前陣子瘋著玩拼接,雖然藏線一整晚,也沒有發瘋的現象。

蓋被完成之後,有帶去給織友們看過,雖然配色不是很好,但顏色很跳tone(謝謝Eden幫忙!),還好整件蓋被不至於太過突兀,就這樣完成了寶寶的滿月禮物。

彩色蓋被4.JPG 彩色蓋被3.JPG 彩色蓋被2.JPG  

但是,在1月時候才發現,這是一個天大的誤會。

在朋友的臉書上,看見她分享的訊息中,寫著她去產檢時的事情,醫生在照超音波時,告知朋友小寶寶的所有器官,最後醫生突然對著朋友說,你看這是寶寶的小弟弟。

喔!天呀!不是說是個女寶寶嗎?一秒之內,他成了男寶寶了。看見這則訊息的時候,我真的很謝天謝地,當初在準備這一份禮物的時候,沒有織女寶寶的裙裝,要不然這份禮物該怎麼送出去呢?

線材:娃娃紗(共15色)

工具:可樂彩色鉤針4/0號

用量:698g

期間:約17天

 彩色蓋被5.JPG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娃娃紗 蓋被
    全站熱搜

    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