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一款Sweet Eleanor Scarf披巾,也是織友在網路上看的到織圖,當然她也飛快的完成了。


我又當起跟屁蟲來了,因為它的作法說穿了真的非常簡單,因為這件Sweet Eleanor Scarf披巾是用短針及鎖針組成,卻產生了很不一樣的視覺效果。


只是我用這組高級()駝羊毛毛線,線材算細,所以一開始針數少的時候,做得還算輕鬆且快速,但是段數越多相對的針數就越來越多,以至於我的編織速度就越來越慢,甚至因為線材太細,所以到織圖所標示段數時,披巾的寬度還不及原圖,且不夠寬的披巾披在肩上的模樣超醜的,所以我只能再往下加針數了。


這真的是無止盡的短針地獄呀!終於我的忍耐度到第41段的時候,完完全全的崩潰了,於是就此打住,深怕自己沒有逃出短針地獄,還飛快的拿出剪刀來將線剪斷。


織圖來源:Sweet Eleanor Scarf披巾



這款披巾如果平放在桌上,將它捲起來,就像一朵花一般,是很好看,但是我總覺的因為寬度不夠,披在肩上似乎不如預期。


所以今天早上請我的麻豆來幫幫忙,看一看這披巾要怎麼用他才會美。


先試試看一般的圍法,正面看起來還算正常。



但是背面看起來效果不佳,不知道是哪裡出了錯,從背面看去好像肩膀變得很寬。



於是,換個方式,不將兩端尾巴向後,只是在胸前交疊,這樣看起來好像不錯。



不過因為上圖的披法,讓我想到還可以把兩端向後拉,在後腰處打個結,正面看起來,似乎又比上一個披法更好看一點,但重點是,這樣使用的話,使用的人要夠瘦才會好看,如果是我自己的身材,先不論好不好看,而是它完全無法拉到後腰打結呀!



如果夠瘦,打結處還可以美美的呢!看起來整件披肩很有型。



 



然後我又想到可以是背心式的穿法,像圍巾一樣披在肩上,兩端不交差直接拉到後腰處打結,將披在胸前的批巾外圍向中心拉,就像是一件小背心一般。



披巾的內側也因為不交差,可以鬆鬆的在身側,這樣的用法就比較適合自己圓滾滾的身材啦!



背後的結好像也不會很礙眼。


第一次在自己身上試用這個穿法的時候,在考慮要不要直接將披巾尾端縫合,但是如果縫合的話,好像就只剩下最後一種方式可使用了,所以還在考慮中。

















線材:



震欣-高級()駝羊毛毛線~淺紫(31)



工具:



6號勾針



用量:



146g



期間:



9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