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個鉤針收納包的織圖,是在2012年6月的月刊裡看到的,身邊織友也有不少人已經完成成品了,當時,我雖然也很想織一個收納包,可是當時我的鉤針都已經有房子住了,所以遲遲沒有行動,一直到開始學阿富汗雙頭鉤針,因為在購買的時候,這組針沒有賣整組的,只能自己將全部針號買齊,於是乎就應該動工才對,但是欲織清單一大多,加上沒有自己覺得適合的線材,就這樣一直拖著。

終於在去年的時候,已經找到了線材,但是因為手上還有很多半成品,於是雖然將它排入一定要完成的織物項目中,就這樣一直等到2014年2月才真的開工,而且現在沒有房子的不只是阿富汗雙頭鉤針,增加了可樂的彩色蕾絲鉤針。

鉤針包4.JPG 鉤針包7.JPG 鉤針包8.JPG 鉤針包6.JPG  

這個鉤針包,其實一點都不困難,甚至還有那麼一點點小小無聊,因為鉤針包的外側,全部都是短針,於是就在無止盡的短針中求增長,短針的部份就花了4個晚上。

鉤針包3.JPG  

內側的部份雖然有花樣,但是居然只花一個晚上就完成了,其實這個鉤針包,很容易就可以修改成自己需求的大小,這一個鉤針包,我本來是想依照自己手上沒有房子的工具,幫它們量身打造一個家,只是忘了自己忘性很大這件事情,忘了手上還有一隻參加研習會時,拿到的禮物竹製阿富汗雙頭鉤針,房子只隔了11個房間,硬生生的少了一隔,而且是等整個鉤針包都完成之後,才發現這樣的情況,要重做已經是不可能的事情了,所以,只好請兩位異卵雙胞胎住在一起,這樣大家都有房間啦!

鉤針包2.JPG  

在雜誌裡,每個房間的分隔線是用引拔的方式分格出來的,不過為了讓鉤針包有挺度,我是拉雙線去編織的,我擔心織片不薄,引拔會花上不少功夫,所以將分隔線改用縫針去縫合,用縫針有一個好處,就是看不見分格線,只是,用縫得也是費了我一番功夫哩!

之後也許還需要再做一個吧!不過是要放彩木輪針的,因為當初購買時,有補齊所有針號,但當時加購的收納帶,只有整組的才有,不過,又不知道要等到哪時候才會完成囉!

線材:花毛線-Lmperial Valeria di roma

工具:廣島鬱金香鉤針3/0號

用量:90g

期間:5天

鉤針包-線材.JPG 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鉤針包 編織
    全站熱搜

    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