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辦公室的三位小公主小背心都已經完成,身邊還有另一個小公主這件事,我也沒有忘記,她是表弟的女兒,眼睛又大又圓很可愛的,不過已經會認人的年紀,加上從過年前身體一直所以沒能抱抱。

 【小朋友上衣】夏日可愛小背心part4-2.jpg  【小朋友上衣】夏日可愛小背心part4-3.jpg  

這件背心與【小朋友上衣】夏日可愛小背心part3是同款線,最開始看這組線材時,因為是要織小女生的背心,第一眼就看上這組顏色粉嫩,很適合織小女生的衣服,向呆呆魚手工編織坊網購時,向賣家詢問約略使用量時,賣家還會很貼心仔細的回覆唷!也因為同時購買2件背心的線材,達到免運費的資格,還很過份的要求賣家以最快的速度幫我寄送,真的只能一再的說感激了。

話說,小背心part3當時是帶在回台灣的飛機上完工的,完成之後還有一小段的航程,所有又從包包裡摸出這組線材,再來消磨剩下的航程時間,坐在身邊的剛好是去日本時同航班的妹妹,她一直對於從線變成衣服這件事情很好奇,雖然我有帶著耳機,雖然我眼睛大部份都在看我的線,但我偶爾有發現她正在看我的織片,最後她還是忍不住跟我講話,是個很可愛的長腿妹妹。(焦點好像錯了)

色號665顏色跳得誇張,如果要我形容色號650那就是粉嫩驕羞了。只是剛剛去瞄了一下自己的手作日誌,似乎只有part3在剪接長的部份沒有出錯耶,金害!所以就算已經是第四件同款事小背心,在編織之前出錯的段數時,對於花樣我特別專心,所以這一次我並沒有遇上拆拆樂。

【小朋友上衣】夏日可愛小背心part4-5.jpg  

莎妹與表弟的女兒筠是part3&part4衣服的主人,其實她們倆是同年同月生的寶寶,但是筠顯的格外瘦小,雖然表弟及表弟妹沒來得及在我出國之前給我尺寸,我只能憑著印象去編織了,因為與part3的所有條件都一樣,莎妹的背心考慮尺寸所以加了花樣,於是筠的我就按原織圖編織了,也許是因為少了二個花樣的原故,這一件背心居然只用了2球線材,衣服就已經完成了。雖然很高興啦!但是還剩下一球線材,這下反而有點不知道該那這一球怎麼辦了。

完成的時候,我的搭配釦子諮詢師媽媽,已經去跟周公會面了,我只好自己想辦法,拿出從日本買回來的幾組釦子,堅持與同款式的背心用不一樣的造型再選擇顏色,應該算是安全過關了吧!

【小朋友上衣】夏日可愛小背心part4-4.jpg  

其實這件背心完成的時候,一直很擔心尺寸問題,因為雖然覺得筠瘦小,但總覺得衣服好像也不是很大,擔心會不會太剛好,或者太小,剛好表弟要來我們家拿東西,筠也在車上,於是將背心帶給她試穿這才鬆了一口氣,因為不但可以穿,而且還有一些空間呢!

筠妹妹,阿姨之前就知道妳身體微恙,阿姨什麼都沒辦法幫妳做,只能祝福妳一切都平安囉!

織圖來源:編織與手藝季刊no.39

線材:呆呆魚手工編織坊-Katia-CANDY#650

工具:可樂彩色鉤針4/0號

用量:100g

期間:約4天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小朋友背心 編織
    全站熱搜

    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