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還不到6月份,就一直在期待今年的台灣編織大會的到來,好不容易協會確定了開會的日期,我們一行人也飛快的敲定來回的交通工具,好不容易等到出發的日子啦!另外先感謝媽媽一大早開車載我和朋友到車站去搭車。



和我同行小小壞處是,會被我偷拍照片,我們這一群人一上車坐定之後,就會拿出袋中物,然後動手織個不停。


兩個小時左右的時間,帶在車上的織物就快完成了,台中也就到了,雖然說搭火車的花費比客運來的高價,但是火車不會塞車,頂多誤點啦!


有了上一次的經驗之後,今年決定早一點出發,所以當我們到達台中的時候,時間上還算充裕,所以我們悠哉的去搭公車,台中的公車有個好處,那就是使用悠遊卡的話,8公里內是不用收費的唷!




原本以為我們這一次已經算很早到,沒想到到一進會場之後發現,大家都很早耶!應該有一半以上的人都已經來了,看來是我想太多了。(下排照片是這次台編大會的作品,後面會介紹)



這一次我們同行的4人,帶了2件衣服及一堆玩偶來展示,為了能輕鬆帶這些玩偶,我可是出動了我的小行李箱幫忙搬運唷!這樣不但可以帶很多玩偶,也不用自己提,不要看玩偶一隻不大不重,但要背在肩上一段時間,也是會累的。


這一次,帶衣服來展示的朋友不多,還好我們帶了很多玩偶出現,將展示區的桌子給佔了一角,看起來頗為熱鬧。



這一次的展示,沒有在衣服上別上名牌,所以完全不知道主人是誰。




不過左邊這一件衣服的主人,一樣是老師的學生,我在北部她在中部,會知道她是老師的學生,是因為在網路上有交流,也看過她將成品照PO在網路上,才確認她已經到會場了,可是會場裡的人說多不多,但也不少,要慢慢找出衣服的主人有點花時間,所以我直接去找老師,請老師幫我認親最快。想想,編織真的是一件很神奇的事情,不但能將一條線編織成一件件衣服或其他成品,也能夠將很多原本不認識的人,用看不見的線,將人與人連結在一起。


右邊這一件是去年台編大會教學的衣服,只不過這衣服的主人將它加以變化,又有不一樣的感覺。




時間差不多了,該開會了,老師一樣擔任司儀的角色,只不過老師雖然沒注意到我在幫她拍照,卻好像有感應一樣,害我老是拍不到老師好看的樣子,這一次的大會中還要選舉,所以工作人員在忙著開票呢!




鏹!鏹!最後結果出爐,恭喜我們張金蘭老師獲選為本屆理事長唷!當選後,總是推不掉大家的熱情,讓我們幫她拍照。




吃飯囉!每年大會提供的便當都還不錯,這一次我選的是黑胡椒豬,醬料是另外用紙碗盛裝,為了不要吃太多醬我選擇用沾的,還好我沒把醬倒入白飯中,因為這次的黑胡椒醬口味很重哩!我幾乎把整個便當吃光光唷!還有好好喝的味噌湯。吃飽喝足了,稍作休息之後,就是我們這次來台中的重點,張金蘭老師的講習時間。




老師認真的講習,我很認真的操作,還要分心偷拍。




第一件做品是棒針的款式,雖然也很喜歡,但是這幾天在整理照片時,突然想到這花樣,穿在我這圓滾滾的身材上,會不會有放大的效果呢?所以目前還是將目標鎖定鉤針上衣,因為線材都已經訂了呀!


第二件這一次的鉤針講習的部份,一樣是從領口往下鉤,但是反著鉤,但穿在身上的花朵卻是正的唷!不過也是因為這樣,讓我有點搞不定呀!但是花樣真的很好看,所以說,我還是想織一件鉤針花樣的上衣。


第三件是罩衫,和鉤針上衣是相同花樣,不過因為花朵是正向編織,眉角沒有上衣如此複雜,在研習會場試鉤的時候也沒有什麼大問題。


第四件的粉紅色的背心,則是用這一次講習講義上的花樣,再做其他變化完成的衣服,因為是有亮片的線材,一整件衣服布拎布拎的好美唷!


會後,我們依去年模式,跟老師相約通益行見面,來到通益行在店裡面東逛西晃,結果就是訂購了很多工具書。


看老師很疲憊的模樣,我們決定提早離開通益行,老師才能放心回家休息,因為我們打算回板橋才吃飯,所以跑去麥當當先吃點東西裹腹,接著就搭上北返的火車囉!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