編織同學去年參加了公司旅遊,旅遊地在泰國。


沒想到她到了泰國去,竟搬了好幾本娃娃編織書回來台灣,其中一本就是12生肖的娃娃書,文字當然是看不懂的,但是書就跟大部份日本織書一樣,都畫上了織圖,於是向她要了12生肖裡的龍生肖織圖,因為我是屬龍的呀!


拿到織圖也好長一段時間了,我們這一群常常聚在一起的織友,說好了要在2012年台灣編織大會之前,將這12生肖慢慢織成成品,並且在台灣編織大會時,帶去會場上展覽。


又因為參加了小幽手作的團鉤活動之後,心想也該實現諾言,將龍給完成了,於是在自己給自己的作業項目中,龍就這樣開工了。


其實,發現織毛線玩偶真的沒有很難,尤其書中都非常詳細的畫上織圖,當然,其中還有一些不懂的地方,但問過織友中的娃娃達人之後,也能夠慢慢的完成所有配件。


娃娃困難的地方,在於將所有配件組合這個部份,尤其是大部份的配件都要左右對稱的時候,對於我這個很沒概念的人說,組合真的是件很困難的事情,幾乎是花了一個下午的時間,才把所有該縫合的配件全都給縫上,但完成的那一順間,那種成就感是不可言喻的。


第一天晚上只將娃娃的臉皮和後腦勺完成,不會因為不會縫合,就這樣放著兩片織片在旁邊滾。第二天先從娃娃的腳下手。才剛完成第一隻腳,發現真的是可愛到沒話說呀!真的,我並不是要讚賞我自己的手工,而是看到小小的半成品,真的是可愛的很。



也許是因為太可愛了,很快的又完成了第二隻腳。不過在這裡我就遇上了麻煩,該怎麼把這兩隻腳合在一起,織娃娃的小內褲呢?於是我拿起手機,打了通電話給織友中的娃娃達人,在她的電話教學中,身體的部份也完成了,其他的配件也在開工後的2天內陸陸續續完成。


星期五帶著娃娃的所有配件去聚會,現場請教娃娃達人該如何縫合,並且在聚會時將臉皮和後腦勺組合起來,回家後再將頭與身體縫合。


為了不讓自己做白工,於是用了大頭針將所有配件固定在娃娃頭上,用來確認配件的位置,插好了之後,還幫她拍了照片,只不過,有點小恐怖就是了。



今天早上非要睡到透中午才肯起床,等中午吃飽之後,開始將所有配件一一縫上,縫合真的是一件大工程呀!不過因為希望可以早早完成,所以我耐著自己的性子,慢慢的,一針一針的將配件都縫上,只有鼻子、嘴巴和眉毛,因為不想再縫了,所以是用保麗龍膠貼上去的。


只是,還有很多的不完美,完成的時候拿給爸爸、媽媽還有回家來的姊姊看,大家都說還可以啦!連姊姊的小孩都搶著要,只不過,我馬上聲明,這隻12生肖的龍是我的,不送人。




應該是我把線頭都藏在縫合的配件裡,所以連平面的眼睛都有點鼓鼓的,很立體。



其實龍角被我縫歪了,但是沒有拆的動力,反正看起來不會太奇怪,就這樣準過去了。



來一張背影,雖然她真的不是非常完美,但我自己可愛的不得了呢!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線材:



震欣-貝佳毛線~NO7淺桔色



 



震欣-貝佳毛線~玫紅



 



震欣-貝佳毛線~NO4亮黃



 



震欣-貝佳毛線~黑色



 



震欣-貝佳毛線~米白



工具:



5號鉤針



用量:



128g(含棉花)



期間:



4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