延續銷線大作戰

這組緞白紫色系,之前已經完成了一件【大朋友上衣】短版鳳梨花小外套,今年夏天我常常穿著它出門,連好友婚禮也出現了,不過那是回家時換上輕便服的裝扮。

【大朋友上衣】孔雀開屏背心(原圖).jpg  

翻著這本書,心想應該沒幾個人有買,因為書中的麻豆都是超熟女,當時我只是覺得,衣服好看也沒去多看麻豆的年紀,果真,當我開工時,身邊的織女們,好像還真的沒有人有這本書。這花樣我自己看來有點像孔雀開屏般,所以就自己給它亂命名了。

【大朋友上衣】孔雀開屏背心2.JPG  【大朋友上衣】孔雀開屏背心9.JPG  

雖然說看成品就是一件一般織法的背心,一但開工了,才發現這件背心很“厚工”,因為這件背心所有的起針都是從中心向外發展,也就是說,是我不會量身訂做的那一種,既然不會量身訂作,那就一樣傻傻的照書做囉!而且,我覺得這件背心像是另一種型式的拼接款,因為要先把後片上下背的織片先完成,再織出前片4個織片來,然後先把脇邊搞定後,在將上下兩截鉤其他花樣接合起來,也因為如此的法,線頭雖不比拼接多,但還是不算少。

【大朋友上衣】孔雀開屏背心1.JPG  

其實這件背心我的織法有錯,而且是在背心即將完成我才發現自己的錯誤,因為一直到最後,我才看懂織圖要先前後接合,才輪到上下結合,因為之前沒看懂,所以我的做法是將上下先接合後才輪到前後片,不過這樣的錯誤不礙事,當然也就不拆了。

【大朋友上衣】孔雀開屏背心6.JPG

這件背心,自己覺得穿上了,應該前胸應該有up up的效果,想要加強的朋友,可以考慮織一件唷!

身邊的朋友都說我手很快,其實不然,我想我應該是多了很多時間可以玩編織吧!因為這件背心,是照原織圖編織,也沒有太大的難度,但這一摸就摸了10多天,而且9月中完成後,隔了2個月還沒將釦子給縫上。

織圖來源:no.3717

線材:天絲竹棉-緞白紫

工具:可樂有柄鉤針3/0號

用量:196g

期間:19天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背心
    全站熱搜

    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