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已經很久很久沒有鉤娃娃了,因為最近沒有動力,加上手上的織物一直沒少過,所以就完全沒有動力。

當然,網路上也有不少團鉤活動,說實在的,每一個玩偶都很可愛,但是在手動作不夠快的前提下,也就強忍著報名的衝動,不過,這一次我就真的是忍不住啦!雖然是玩偶,但卻是用棒針織的玩偶,我考慮不到半天,就衝去活動頁面報了名,織圖也是當天就已經拿到了。




配色完全不行的我,決定照著原PO的顏色,已經好久沒有碰的EX991從毛線倉庫中再度露臉,將手上有的EX991全部拿出來挑選顏色,只有頭髮,腦中一直浮現紅髮魔女四個字,所以頭髮用改大紅色。




其實織圖寫的很詳細,但是沒做過棒針玩偶的我,剛開始有點霧裡看花,但是最後決定,不用腦袋去想,跟著織圖的指示,先做再說。


行動,果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,很多部份用看的看不懂,但是做了好像也沒想像中的困難,當然還是有不太懂的部份,只不過我選擇用自己覺得可以的方法去做,像身體的底部和鞋底,織圖沒有指示該如何縫何,我就用最簡單的捲針縫,只要將他們放在對的位置上,而且這兩個部份又不是會顯露在外讓大家一眼就看見的部位,就這樣讓我混水摸魚了。


織片完成之後,當然就是縫合的工作,片狀縫合對我來說算是小事一件,這一次四肢跟身體的縫合也沒花上多少時間,可能是因為我從來沒有織過需要頭髮的玩偶吧,光是種頭髮就花了我一整個晚上,而且還整整用了一顆紅色線材哩!


接著就是貼上眼睛了,這次我的手跟保麗龍膠感情特別好,每次看來很順利的時候,我的手就會跟膠膩在一塊,而且越來越親近,兩隻眼睛讓我貼了三次才貼好。




不過,我總是不認輸的,眼睛都用貼的了,嘴巴也用貼的吧!因為如果要我用縫的,應該就不會出現弧度了吧!


最後,因為是女生呀!想起編織的同學,也會幫自己的玩偶上妝,所以我就幫我的小魔女也上個妝,只不過我的腮紅並沒有很亮的顏色,而且很怕下手之後,小魔女真的會變成魔女,很小心的下手,還好整體上是很可愛的啦!




以下是紅髮小魔女的個人檔案:


身高:約43公分


體重:321公克


三圍:密秘


擁有的魔法:人見人愛(我又成老王了)


所以,就這麼決定了,8月的台編大會,我要帶小魔女一起去旅行。




線材:EXCEL~EX991-Col.No.1


EXCEL~EX991-Col.No.2


EXCEL~EX991-Col.No.3


EXCEL~EX991-Col.No.12


EXCEL~EX991-Col.No.19


EXCEL~EX991-Col.No.28


EXCEL~EX991-Col.No.30


工具:4號棒針


用量:321g(含棉花)(線材約244g)


期間:約7


目前正有打算多織一個棒針娃娃送人,至於為什麼要寫呢,因為不能讓自己有退縮的機會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