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完成了哥哥的企鵝,照理說應該馬上開工弟弟的毛毛蟲,因為當哥哥有的新玩偶之後,弟弟看到應該也會很想要抱著,但是7/1一整天下來就是完全的沒動力,一直到晚上才一邊看電視一邊鉤。

不過,因為擔心部份線材會不夠,所以顏色上和第一隻毛蟲有大部份都是不一樣的,光是要幫這隻毛蟲搭配顏色,對我這麼不會配色的人來說,還真是一個不小的難題,因為是給小朋友的玩偶,顏色又不能太深沉,把所有亮色系的顏色拿出來,再依照第一隻毛蟲的色系去選擇,終於選定好所有顏色。


我自己的毛毛蟲,被姊的小兒子拿去玩,沒有多久的時間,毛蟲的腳和頭部下方的米色,有點髒髒的了,當下不能說沒有生氣,但已經造成的事我沒有罵人,但我就不讓他玩了。


所以我一直想,是不是要將毛蟲的腳挑黑色或深灰色來織呢?不過,最後我當然放棄用深色的念頭,反而選了正白色來編織,除了頭頂及第三節身體沒換色之外,其他的顏色全都換了。





因為這隻毛毛蟲的身體是從最後一節往上織的,所以當我做好三節身體之後,才發現這次倒數第二節及第三節的身體,在黃光之下,雖然知道這兩色不太一樣,可是卻非常的相近,但是在白光之下相近色的問題卻不存在,還好姊姊家都是白光,於是免去了我拆掉重做的災難。


有了第一隻毛蟲的經驗,這一次我改變了塞棉花的時機,書上教學的方法,是每一節身體織至倒數第二段的時候就塞入棉花,第一隻毛蟲也是照著書上的解說去做,但是我卻發現塞入棉花之後,除了會不小心鉤到棉花之外,還不太好操作,於是這一次我梢梢做了調整,那就是做好前一節半的時候,才將第一節的身體塞入棉花,再來就是織至第三節身體一半時,才將填入第二節身體的棉花,這一來在編織的時後,就不會因為填入棉花而圓鼓鼓的身題卡住。


全部都完成之後,最麻煩的事情當然就是組合了,除了毛毛蟲頭上的觸角之外,頭和身體也要縫合,最恐怖的還是每一節身體的兩隻毛腳,但是為了不讓小弟弟等待太久,只好卯起來將配件們一一縫上囉!


貼上眼睛和鼻子之後,終於完工囉!




隔天將毛毛蟲送給弟弟之後,姊姊才告訴我,自從哥哥拿到企鵝先生之後,他每天都會問:我的企鵝呢?姊姊只好每天都提醒他說:你要的是毛毛蟲不是企鵝唷!


還好弟弟只是看到哥哥的企鵝,所以才會隨口說出企鵝來,要不然我這幾天來,趕工完成的毛毛蟲,馬上就沒主人啦!




兩隻毛毛蟲一起來拍照,原本的NO1毛毛蟲,我是用米白色,弟弟的毛毛蟲才是用正白,沒有比較的時後,覺得米白就已經夠白了,沒想到把2隻毛毛蟲擺在一起,NO1毛毛蟲,看起來就變黃黃的了。







因為不想讓2隻毛毛蟲顏色一模一樣,所以在我的EX991裡面找了相近色,只有橘色和紅色沒有換,其他都不一樣唷!


一直到弟弟7/14上台表演幼稚園的節目,我才知道除了他真的喜歡毛毛蟲之外,另一個原因,應該是因為這次表演的節目之一,他就是扮演毛毛蟲的角色啦!那個被我圈起來的小可愛,就是我姊家的弟弟。




線材:EXCEL~EX991-Col.No.1


EXCEL~EX991-Col.No.6


EXCEL~EX991-Col.No.10


EXCEL~EX991-Col.No.19


EXCEL~EX991-Col.No.21


EXCEL~EX991-Col.No.31


EXCEL~EX991-Col.No.35


工具:5號鉤針


用量:135g


期間:約7H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