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雖然自己也曾經嘗試做了幾個玩偶,但是我得老實說,之前對玩偶的愛輸給了其他毛線各類織品,但是漸漸的這樣的差距似乎在慢慢的平衡中。


也因為這樣的原故,這一次在臉書上加入的《小幽手作同樂會》,於本月份舉辦的團鉤活動,我也參了一腳,因為看到圖片是一隻超可愛的大象,所以右手食指忍不住按下參加鍵。


一開始看到織圖的時候,還是有多不瞭解的地方,加上本來手上就有一件織品正在加工中,所以並沒有在拿到織圖的當下就開始編織,但是心裡對於要用什麼線材及顏色早已有打算;2/10在去MOS聚會時,就把這份織圖及線材帶著,打算如果有不懂的地方,還可以問問團體裡的娃娃達人,只是一邊聊天一邊鉤的結果,就是在我離開MOS時只完成了2隻耳朵和尾巴而已,但時間實在晚了,只好打道回府。
好在,有好多已經完成或半完成的朋友,在臉書上有談論到如何鉤的部份解說,剛好幫我解了惑,於是我摸著摸著就完成了這隻超級可愛的大象。


雖然原織圖有教如何算縫合耳朵的針數距離,不過,我搞了半天,就只有找出對稱的起點,其它的全都是靠感覺,眼睛是問過媽媽之後,用半圓型的黑色眼珠,用保麗龍膠貼上,完工。



左邊來一張,右邊當然也要拍一下,因為是新到手的相機,要多拍照才能跟它混熟一點。



 



雖然有點小害羞,但屁屁也得拍一下,看看他有點短短的小尾巴。



小象有受過訓練,會表演坐下唷!不過這組相片讓我想起一首歌。『大象長長的鼻子正昂揚,全世界都舉起了希望



基本上,原圖是有象牙的,因為看不懂日文但是看圖,大象的象牙應該是用不織布裁剪後貼上去的,但是家裡沒有準備不織布,所以我就隨手找來稍厚的紙板,約略的剪出圖中象牙型狀後貼上去,不過這組象牙真的很不優,所以拍完照之後又被我拿掉了。
喔!差點忘了一點,本來以為這隻大象不會很大,也不知道其他織友的大象有多大,但我織的大象寶寶,大小有我一個手掌大呢!

















線材:



震欣-貝佳毛線~深灰



工具:



5號鉤針



用量:



152g(含棉花)



期間:



1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