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

20111217日,我和幾個編織夥伴一早就精神奕奕的出門,只為了參加一場特別的編織研習會。




這場研習會特別的是上課的老師是遠從日本前來的廣賴光治老師,以及我們最最親愛的張金蘭老師,兩個讓我視為等級的老師一同教學,我怎麼能夠缺席呢?




時間上,我還真的算的恰恰好,當我們踏入教室,廣賴老師努力的用中文向大家打招呼,飛快的入座後課程也剛好開始。




這一次教學的是日本也正在推展的阿富汗雙頭鉤針,對於阿富汗長鉤針已有練習織品的我,對於這一次的教學還是有給他混亂到,不過也因為這一次的教學,讓我知道,阿富汗雙頭鉤針又比阿富汗長鉤針更有變化,變化的讓我眼花遼亂。




就在研習會回台北的路上,腦中一直盤旋著這次主題的背心影像,回家之後馬上在老師的部落格留言,請老師幫我準備背心的線材,忍不住背心的誘惑,我決定跟著老師的腳步。




不過研習會後,因為手上有其他織品在趕工,完全都沒有練習,一直到12/27上課帶去課堂上複習,順便織出密度織片來,等老師幫我確定之後就馬上開工了。




開工之後,咻咻咻,怎麼都不想停,除了上班的時間之外,我幾乎都在努力的織織織,之前有織友說我織的快,事實上一點都不快呢,這件背心也花了我差不多15天的時間,終於在1/12完成了,等不及給老師看過,就先po上部落格來愛現一下。




差點忘了說,阿富汗雙頭鉤針還有一個很棒的地方,就是可以編織出雙面的織品來,這一件背心是用雙色編織,所以正反兩面顯現出的顏色就不一樣,看看下面的飛迅秀吧!




這是穿法一,將長邊當身片就是小翻領,咖啡色當身片主色,但翻出來的領子成了白色系。




 



將織片反面穿,就是穿法二,身片和領子的顏色自然就交換了。



 



背後的樣子,穿在我自己身上是不是真有顯瘦效果,自己真的不知道,但是不管是穿在麻豆身上,還是課堂上同學試穿老師的作品,是真的有顯瘦效果唷!



翻領的弧度也是很漂亮的。



接下來是穿法三,將短邊當成身片,領子成了大翻領。



從背後看起來,又是另一種風情。



穿法四就是內外交換囉!



 



領子的弧度一樣是美美的。



身片和緣編的細部。



 



不過袖口的緣編,我犯了一個大錯,那就是沒有仔細看講義;在織袖口緣編的時候,因為一直心急著要將織品完成,在進行至前後身片的交界處時,沒有細看講義上來特意提示作法,自己亂亂作,所以在袖口的上下緣編各少了3針,所以成品沒有這麼圓滿。





剛剛完成時,有將上列四種穿法秀給媽媽看,如果沒聽錯媽媽應該是說有小性感的感覺,還一直說好看、好看;不知道這樣是不是表示,媽媽也想要一件哩!




話說,我在編織至身片的最後階段時,曾打電話向老師求救,因為總覺得老師幫我準備的線材似乎不太夠,請老師幫我多準備一組線,但是1/10上課時,又覺得似乎不用多買;老師也說了,當初她在編織時,用到第五組線時也覺得不夠用,但是最後卻安全過關,所以我就沒在多買線,但是在編織緣編時,我忍不住一直凝視我的主色線材,就怕它在我完成織品前銷耗完畢。





最後,我不得不對張老師的觀察感到敬佩,兩色線材各約剩下5g左右,現在反而一直在思索著,這5g線材能作出什麼織品來呢?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線材:



私の気持アルパカ-6201



 



私の気持アルパカ-6203



工具:



10號雙頭阿富汗鉤針



用量:



195g(390g)



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